由 Aston Martin 旗下 Q by Aston Martin 客製部門開發設計的 V12 Speedster,原廠於今日(3 月 4 日)正式於英國總部發表。無傳統擋風玻璃設計的 V12 Speedster 保留了最原始的經典賽車線條,擁有最大 700 匹馬力輸出,採限量 88 輛販售。

以經典的 Aston Martin DBR1 為開發靈感打造的 V12 Speedster,乃是輛採開放式座艙布局的雙座敞篷超跑。不僅在包含座艙、車身等部件上大量採用碳纖維材質,更加上無傳統擋風玻璃和車頂的設計,輕量化的表現應相當突出(不過原廠目前尚未公布車重)。

除單體座艙所帶來搶眼的外貌外,V12 Speedster 的外觀設計有融合品牌經典美學。Aston Martin 經典的「凸」字形水箱護罩,加上兩側大幅向前延伸的前下擾流,宛如正準備撲向獵物的孤狼。引擎蓋上的進氣孔,更是久未見於 Aston Martin 車款上。

V12 Speedster 保留了最原始的經典賽車線條,擁有最大 700 匹馬力輸出,採限量 88 輛販售。

內裝則是融合了傳統與現代材質,包含碳纖維結構上採用的手工馬鞍皮材,以及鋁、鉻合金甚至運用 3D 列印技術的橡膠材質的配置,除了視覺上的美觀外,更為此車營造出簡潔的氛圍。置物空間方面,則是於乘客座前方以真皮的包包取代傳統手套箱,以及座椅有著附加的置物空間。

內裝則是融合了傳統與現代材質,包含碳纖維結構上採用的手工馬鞍皮材,以及鋁、鉻合金甚至運用 3D 列印技術的橡膠材質的配置。
置物空間方面,則是於乘客座前方以真皮的包包取代傳統手套箱,以及座椅有著附加的置物空間。

而動態表現自然是 V12 Speedster 的重點。承襲經典 DBR1 靈感而捨 V8 採 V12 動力的 V12 Speedster,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搭載源自 DBS Superleggera 與 DB11 AMR 的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調校出高達 700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是 76.8 公斤米。在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下,於短短 3.5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也有被限制在時速 300 公里的極速表現。

原廠售價£765,000 起的 V12 Speedster,預計 2021 年第一季開始交車。臺灣 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表示已開放接單,國內正式售價則尚未出爐。

以經典的 Aston Martin DBR1 為開發靈感打造的 V12 Speedster,乃是輛採開放式座艙布局的雙座敞篷超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