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在本屆日內瓦車展帶來Valkyrie AMR Pro 與 Lagonda Vision Concept 純電概念車的 Aston Martin,首席工程師 Matt Becker 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它們目前其實已在評估為新一代 Vantage 車系追加入門車型,考慮的引擎選項則是 Mercedes-AMG 甫於 2018 年 1 月北美車展才正式亮相的「53」系列動力單元。

Aston Martin 表示,他們目前已在評估為新一代 Vantage 車系追加入門車型,考慮的引擎選項則是 Mercedes-AMG 最新的「53」系列、3.0 直 6 雙增壓動力。

由於 DB11 車系與新一代 Vantage 的亮相,在全球都獲得非常正面的迴響,也連帶使得品牌 2017 年共交出 5,117 輛的新車、較前年 (3,229 輛) 成長多達 58%;因此原廠預估、2018 年 6 月新一代 Vantage 開始交車後,Aston Martin 應該會有再一次爆量的成長。

由於 DB11 車系在全球都獲得非常正面的迴響,連帶使得品牌在 2017 年共交出 5,117 輛的新車、較前年 (3,229 輛) 成長多達 58%的成績、信心大振。

不過,企圖心旺盛的 Aston Martin 並不打算鬆懈成長的腳步,不但將在 2019 年推出品牌首款跨界 SUV:DBX,以及品牌首款純電動車:RapidE,現在也已經在評估追加新一代 Vantage 入門車型的可能,而且鎖定的動力單元,正是 Mercedes-AMG 的「53」系列、3.0 升直列 6 缸雙增壓汽油引擎。

新一代 Vantage 目前僅提供單一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510 匹/69.8 公斤米輸出的動力配置。
廣  告

事實上,Aston Martin 並不是沒有生產過直列 6 缸引擎的車款,因為在已成經典的 DB7 車系中,一開始便是推出配置 3.2 升直列 6 缸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360 匹馬力的入門車型,也所以原廠這次才會考慮亦替新一代 Vantage 追加配置直列 6 缸汽油引擎的入門車型。

1993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DB7,一開使便是推出配置源自 Jaguar 之 3.2 升直列 6 缸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360 匹馬力的入門車型。

而且這具將搭載在 CLS 53 4Matic+、E 53 4Matic+ Coupé/Cabriolet 上的「53」系列、全新 3.0 升直列 6 缸雙增壓汽油引擎,結合了渦輪增壓與電動輔助增壓,形成 Mild Hybrid 的 48V 輕度油電混合系統,不僅可輸出高達 435 匹的最大馬力與 53 公斤米最大扭力 (配置 4.0 升 V8 雙渦輪汽油引擎的新一代 Vantage,則有 510 匹/69.8 公斤米的輸出),還可有效降低油耗,可對應未來越來越嚴苛的環保法規標準。

Mercedes-AMG 的「53」系列、全新 3.0 升直列 6 缸雙增壓汽油引擎,結合了渦輪增壓與電動輔助增壓,可輸出高達 435 匹的最大馬力與 53 公斤米最大扭力。

然而,Matt Becker 也表示,目前這個計畫仍在內部評估的階段,並沒有確切的時間排程,而且 Mercedes-AMG 的「53」系列是搭配 AMG Speedshift TCT 9G 變速箱,但是 Aston Martin 是配置 ZF 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所以倘若屆時真的採用這顆動力單元,他們還是會有一些整合與符合品牌訴求的調校得做,因此想見到直 6 的 Aston Martin 重生,恐怕還再等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