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在 2015 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了名為 DBX Concept 的概念車,其特點在於跨界之設計概念導入,一改品牌既有的跑車、4 門 GT 跑車、甚至於轎車等產品線,現任 Aston Martin 執行長的 Andy Palmer 表示,DBX Concept 將會導入量產,預計會在 2019 年問世。更重要的訊息,在於原廠將會以其模組化底盤,打造跨界休旅、轎車、以及尚未確認的第 3 種產品,總計 3 款全新車系,相信能幫助 Aston Martin 的營運回復常軌,甚至更上層樓。

Aston Martin 在 2015 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了 DBX Concpet,跨界設計語彙的融入,預告著品牌休旅作品的到來。

Aston Martin 的品牌魅力,雖不若義大利超跑品牌來得響亮,但英式造車工藝的特質,加上 007 這位絕佳代言人,Aston Martin 仍是許多車迷的最愛之一,只是品牌營運幾經波折,財務狀況連帶影響技術開發,新作無法以嶄新技術、跨世代造型設計等來吸引消費者,是其銷售端所面臨的最大困境。在 2013 年時,Aston Martin 與 Daimler 集團攜手合作,Daimler 集團也因此掌握了 5%的股權。

Aston Martin 現任執行長 Andy Palmer 表示,DBX Concept 將會在 2019 年前導入兩產,除了跨界休旅之外,也將會有轎車、以及尚未確認的第 3 種車型,未來 Aston Martin 產品線將會在既有的跑車、4 門 GT 跑車之外,增列更多選擇,強化品牌在銷售端的表現。

Aston Martin 現行兩大股東分別為來自科威特與義大利的控股公司,而藉由讓 Daimler 集團掌握公司 5%股權,Aston Martin 能夠獲得 Mercedes-AMG 部門提供的 4.0 升 V8 渦輪引擎,同時 Mercedes-Benz Cars 部門,也會提供 Aston Martin 電子和電力系統。Andy Palmer 就表示,Aston Martin 就無法自行開發全新的電子與電力系統,而此一合作可謂是絕佳助力。

持續在財務上面臨困境的 Aston Martin,在 2013 年與 Daimler 集團簽署合作,以最多 5%的股權,換取到 Mercedes-AMG 的 4.0 升 V8 渦輪增壓引擎,以及 Mercedes-Benz Cars 的電子與電力系統,大幅減少自行開發所需的龐大成本。

「Aston Martin 品牌問世已達 1 個世紀之 久,而在這前 100 年中,Aston Martin 破產過 7 次,但在新的一個世紀中,將會開始成長茁壯。」Andy Palmer 之所以會如此表示,在於獲得了全新動力單元後,以及電子與電力系統後,原本品牌專精的跑車級距,能夠有著更進一步的突破,而再加上能夠在銷售端有顯著成長的休旅、轎車等跨界作品,勢必對品牌的穩定與茁壯有絕大幫助。

廣  告

Aston Martin 將會為麾下 DB 車系,配載源自 Mercedes-AMG 的 V8 引擎,而原先的 6.0 升 V12 動力心臟,則會繼續搭載在頂級車系中,Andy Palmer 表示,Aston Martin 的困境早從 21 世紀初就已經開始,DB9 的成功後無法就無法成功推出後繼作品,同時產品之間也無法做出明顯區隔,如今在獲得全新動力單元、全新車系作品的願景下,Aston Martin 希望能有機會重反全球競爭行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