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德國新聞報導指出,目前已經開拍的 007 第 24 集「SPECTRE」,劇組準備的拍片用車遭竊多達 9 輛之多,看到這裡,許多人可能跟我一樣嚇了一大跳,Aston Martin 不是日前才舉行記者會,發佈專為「SPECTRE」而推出的作品,僅專屬打造 10 輛的 Aston Martin DB10,就被偷走了 9 輛之多?幸好,根據德國警方表示,其中有五輛確定為 Range Rover Sport,不過另外 4 輛目前尚未確定是哪些車,如果其中有 DB10 在內的話,那肯定會成為「黑市」中最搶手的商品,因為現任 007 都還沒開到呢!

針對第 24 集的 007 電影「SPECTRE」,Aton Martin 為這位全世界最強代言人,發表了僅打造 10 輛的 Aston Martin DB10;消息發布媒幾日時間,就傳出了有 9 輛拍攝用車遭竊之消息。

已經開拍的新一集 007 電影,劇組人員將所有拍片使用的車輛,全數集中在 Land Rover 設於德國的訓練中心,以備運輸至位於阿爾卑斯山的拍攝場地,雖然目前僅確定其中 5 輛被竊車款之身分為何,還有另外 4 輛目前尚未得知,如果以國內 Range Rover Sport 約莫 500 萬的入門售價來計算,損失金額達到 2,500 萬臺幣以上 (約莫 80 萬美金)。根據德國媒體推出,9 輛車約莫損失至少達 100 萬美金,還不算拍攝進度落後所造成的損失。

根據消息指出,被偷走的 9 輛拍攝用車中,有 5 輛為 Range Rover Sport,其餘 4 輛則尚未得知有哪些車,是否有包含 DB10 在內未能得知。

據消息指出,德國相關單位目前並沒有掌握到任何關於失竊車輛的訊息,也就是說很可能這 9 輛車,有可能都已經「完成處理」;事實上,許多車輛都擁有非常優異的「附加價值」,例如 007 電影中最經典的 Aston Martin DB5,在 2010 年時,這輛曾出現在 1964 年「金手指 Goldfinger」中的 007 座駕,以超過 500 萬美金的拍賣價格拍出。由此不難得知,有著全世界最知名諜報人員的加持,身價自然不可同日而語。

007 電影不僅塑造出全球最有名的諜報人員,也提供許了許多附加價值,圖中的 DB5,乃是 1964 年上映的 007 電影「金手指 Goldfinger」中,Sean Connery 所駕駛的道具車,在 2010 年時以超過 500 萬美金的拍賣價格拍出。
日前,紅牛 Red Bull F1 車隊位於英國的總部大樓,遭竊賊駕車衝破窗戶進入大樓內,竊走多達 60 座的大小獎盃,雖然車隊表示這些獎盃對其他人沒有價值可言,但相信應當會有收藏家備感興趣。

另外一個例子,就是日前紅牛 Red Bull F1 車隊,位於英國的車隊總部大樓遭竊,竊賊駕車撞進大樓中,隨後將車隊多達 60 座的獎盃偷走,根據 Red Bull 相關人士表示,雖然多數獎盃僅展示複製品,但也有少數仍是唯一的真品陳列。雖然車隊表示對其他車隊而言,這些獎杯沒有太大意義,但對收藏家來說,還是有著相當誘人的收藏價值。

廣  告

回過頭來說 007 電影,事實上,007 是個經營非常成功的「品牌」名稱,而歷任 007 則成為絕佳代言人,近年來更能清楚看到如此趨勢,透過置入性的行銷策略,James Bond 甚至不一定會喝傳統、經典的馬丁尼,而是啜飲著更美式文化的「啤酒」;在丹尼爾克雷格 (Daniel Craig) 初次擔綱 James Bond 角色的皇家夜總會 (Royal Casino)中,甚至還有 Ford Mondeo 全球首演的畫面。

這也代表了,007 不僅是全世界最成功的諜報人員,擁有絕佳品牌優勢,同時也是全球最吸金的電影平臺,就連偷車賊也很有品味、很識貨的偷走了那 9 輛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