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 Lego 推出 Creator Expert 系列的Aston Martin DB5不久後,Aston Martin 日前也證實將與 James Bond 系列電影的製片公司 EON Productions 共同合作,延續過去他們重製 DB4 GT Continuation 的模式,復刻 28 輛 James Bond 系列電影第三集《金手指 (Goldfinger)》出現的 DB5,每輛的售價則為 275 萬英鎊 (換算後約新臺幣 1.12 億元)!

Aston Martin 證實將與 James Bond 系列電影的製片公司 EON Productions 合作,復刻 28 輛 James Bond 系列電影第三集《金手指 (Goldfinger)》出現的 DB5。

作為 James Bond 系列電影中最具代表性的車款,DB5 不僅早在 1964 年便參與了《金手指》的演出,也在 1995 年《黃金眼(GoldenEye)》中與 Ferrari 355 演出過刺激的追逐戲碼,並陸續在 1997 年《明日帝國》、2006 年的《黃家夜總會 (Casino Royale)》、2012 年《空降危機 (Skyfall)》和 2015 年《007:惡魔四伏 (Spectre)》等電影中都有亮相。

這 28 輛復刻版 DB5 除了車色將統一與電影中的 DB5 一樣、採用 Silver Birch 銀色的塗裝外,也會配置一些不影響安全性的設計,但絕對不包括照片中的個人用噴射飛行器。

而且由於在 007 系列的電影中,DB5 總是搭載有許多英國情報局 MI6 旗下 Q 部門所特製的機關,所以這 28 輛復刻板的 DB5,除了車色將統一與電影中的 DB5 一樣採 Silver Birch 銀色塗裝外,也會配置一些不影響安全性的設計、例如:可旋轉的牌照框等。

想要擁有原廠認證的復刻版 DB5,得先掏出 275 萬英鎊 (換算後約新臺幣 1.12 億元),而且最快 2020 年才能交車到你手上。
廣  告

此外,雖然彈射坐椅與機關槍無法出現,但是 Aston Martin 表示,這 28 輛 DB5 依舊會採用最初的配置,也就是搭載 4.0 升的 6 缸引擎,可輸出約'280 匹的最大馬力,並針對可靠性進行升級,且全數均會在 Aston Martin 位於英國 Newport Pagnell 的工廠生產,不過已無法掛牌。

皮爾斯 ‧ 布洛斯南 (Piers Brosnan) 駕駛 DB5 在電影《黃金眼(GoldenEye)》中與 Ferrari 355 追逐的這一幕,應該不少影迷和車迷都仍記憶猶新。

Aston Martin 並宣布,這 28 輛復刻版 DB5 將有 25 輛會交給幸運的車主收藏,剩下的 3 輛中則有 2 輛將交由 Aston Martin 與 EON Productions 收藏,最後一輛則做為慈善拍賣所用,預計 2020 年可以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