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在 2017 年 4 月確定旗下首款跨界 SUV:DBX 將採 4 門設定,且預計 2019 年全球首發的 Aston Martin,日前又透露了 DBX 的傳動規劃,除了將與 DB11 一樣、擁有 5.2 升 V12 雙渦輪及 4.0 升 V8 雙渦輪兩具汽油引擎可選,油電及純電車型也會追加推出。

Aston Martin 日前透露了量產版 DBX 的傳動規劃,除了將與 DB11 一樣、擁有 5.2 升 V12 雙渦輪及 4.0 升 V8 雙渦輪兩具汽油引擎可選,油電及純電車型也會追加推出 (圖為 DBX 概念車)。

不僅已在 2016 年 8 月、啟動品牌「Second Century」計畫,計畫在 7 年內推出包括 DB11、下一代 Vantage 等共 7 款全新車系,且 Aston Martin 也已著手英國威爾斯 St. Athan 新工廠的改建,為的其實就是要迎接這輛品牌首款 SUV 的誕生。

DBX 目前雖然僅有一張車側設計手稿,但 Aston Martin 曾表示、量產版將保有許多圖下 DBX 概念車的設計,且採用跨界 4 門 SUV 設定。

目前 DBX 雖然僅有一張車側設計手稿,但其實 Aston Martin 不僅已在 2015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上、推出名為 DBX Concept 的概念車、確定量產版本的設計雛形,且於同年 4 月、證實了其將在 2019 年量產,且和 DB11 共用同一具鋁合金模組化底盤的規劃,並接著又在 2017 年 4 月、確定了它的外型設計將延續概念車的 4 門設定等,正逐步揭開神秘面紗。

量產版 DBX 首發車型將搭載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 (圖上) 與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 (圖下) 兩款汽油動力,輸出值分別為 600 及 500 匹,接下來則會追加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和純電車型。
廣  告

而根據原廠日前所透露的 DBX 傳動布局來看,DBX 的首發車款,應為搭載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與配置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的兩款汽油動力車型,輸出值分別應為 600 匹及 500 匹,接下來則是會帶來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和純電車型,全車系英國當地售價預料會介於 15~20 萬英鎊 (約為新臺幣 600~800 萬) 之間、較 Rapide S 略高,但剛好介於 DB11 與 Vanquish 的價格帶之中,成為品牌未來銷售的另一個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