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但在 2019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一口氣推出 AM-RB 003 (後已正式定名 Valhalla)、Vanquish Vision 與 Lagonda All-Terrain 共 3 款概念車,且於 4 月上海車展展出準量產版本的 Rapide E 純電轎跑,動作頻頻的 Aston Martin 還在今年甫落幕 (7/4) 的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上,動態展示了 Rapide E 純電轎跑與 DBX 原型車的實力。

Aston Martin 在今年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同時帶來了圖中的 Rapide E 與 DBX 原型車。

一年一度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雖然每年依舊吸引了許多賽車和超跑來此測時參賽,但是近年來也已慢慢演變成車廠動態發表新車或原型車的場合,就像 2018 年時、Toyota 便在當年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帶來了仍披著偽裝車外衣的 Supra,而今年則是以 Aston Martin 的出場陣容最令人驚艷,因為它們同時帶來了 Rapide E 與 DBX 原型車。

預計未來每年只會生產 5,000 輛的 DBX,這次測試中的原型車也來到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進行了動態展示,讓車迷聽到了其渾厚的聲浪。

將在第四季上市的 Rapide E,總生產量僅 155 輛,是品牌第一輛將在全新 St Athan 工廠生產的新車,也讓 Aston Martin 成為全球第一個打造零排放車款的超豪華品牌。

外型設計上只與標準版 Rapide 略有不同,仍保留了 Aston Martin 經典的「凸」字型蜂巢網格護罩,並於葉子鈑下方鑲上「EV」銘牌,車尾則是因為少了排氣管的設計,所以換上了更霸氣的分流器,空力可較標準車型再提升 8%。

傳動配置方面,Rapide E 搭載的是 Aston Martin 與 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 開發的底盤與傳動架構,底盤是以碳纖維和鋁合金製作,電池容量達 65kWh,後軸的兩具電動馬達共可輸出 610 匹 (PS) 的最大馬力,扭力則高達 96.9 公斤米。

而且 Rapide E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里 (約 96 公里) 可在 4 秒內完成,極速則可達時速 155 英里 (約 250 公里),並擁有 320 公里的續航里程,所以即使通過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賽道時聽不到排氣聲浪,但飛快的加速與穩定之動態表現已是有目共睹。

Rapide E 後軸的兩具電動馬達共可輸出 610 匹的最大馬力,且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里 (約 96 公里) 可在 4 秒內完成,,並擁有 320 公里的續航里程。
廣  告

此外,隨著 2019 年底正式發表時程的逼近,全新工廠與生產線已完工、預計每年只會生產 5,000 輛以維持稀有性的 DBX,這次也派出了已在進行最終測試的原型車來到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在賽道上進行了動態的展示,不過、Aston Martin 依舊沒有在現場透露太多的細節。

但是據了解,這輛 DBX 原型車引擎室內搭載的就是與旗下 DB11 V8 和 Vantage 相同、出自 Mercedes-AMG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約 510 匹、63.7 公斤米的動力,且擁有全新開發的四輪驅動系統,並搭配了動感的 5 門斜背外觀與渾厚飽滿之排氣聲浪,預計將在 2019 年底揭開偽裝車的外衣,於 2020 年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