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 2019 年底正式發表的 Aston Martin 首款 SUV:DBX,不僅身披偽裝外衣的原型車已在 7 月初的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上動態現身,日前原廠資深車輛動態工程師 Ian Hartley 還在接受國外媒體時表示,在 DBX 上導入甩尾模式 (Drift Mode) 其實並不難,似乎透露了 DBX 極有可能會成為第一輛裝配甩尾模式的 SUV。

Aston Martin 原廠資深車輛動態工程師 Ian Hartley 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在 DBX 上導入甩尾模式其實不難,似乎透露 DBX 極有可能會成為第一輛裝配甩尾模式的 SUV。

由於即將在年底正式亮相的首批 DBX,引擎室內配置的仍是與 Vantage 和 DB11 相同、來自 Mercedes-AMG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約 510 匹、63.7 公斤米左右的輸出,並搭載可調整前/後輪輸出比例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確實難以與馬力 600 匹左右的 Lamborghini Urus、Maserati Levante Trofeo 和 Bentley Bentayga Speed 等超級 SUV 相抗衡,只能與 BMW X5/X6 或 Porsche Cayenne 的頂級性能版本捉對。

廣  告

因此假使 Aston Martin 真為 DBX 車系導入甩尾模式,不但可讓它擁有更靈活的操控表現、更富有駕駛樂趣,也很符合其五門 Coupe SUV 的「跨界」產品定位,並可因此為其爭取到更多上市時的曝光與討論話題。

Aston Martin 日前宣布位於英國威爾斯的 St. Athan 新工廠已完成現代化改建,且正著手 DBX 的組裝,預計 2020 上半年便可全力投產。

此外,為了拉高競爭層級,雖然 DBX 已確定將先以搭載 4.0 升 V8 引擎的車型上市,但據了解、他們應該還是會追加配置大排氣量 V12 引擎與 Hybrid 油電系統的高階車型,鎖定目前在超級 SUV 市場銷售表現一枝獨秀的 Lamborghini U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