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007 系列電影 Casino Royale 皇家夜總會中大放異彩的 Aston Martin DBS,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展現另一番上空魅力。Aston Martin 預告推出全新 DBS Volante 敞篷車款,結合 DBS 鮮明的運動跑車形象,加入風情萬種的開篷駕馭快感,DBS Volante 將為頂級跑車市場注入全新活力。

以 Aston Martin DBS 為基礎,敞篷版本的全新 DBS Volante 將為頂級跑車市場帶來無與倫比的上空魅力。

恰似「Volante」所代表的輕快之意,身為 Aston Martin 立業以來的第 16 款敞篷作品,全新 DBS Volante 也將傳遞相同的愉悅感受。DBS Volante 採用電動軟頂的設計,在五組液壓馬達的驅動下,DBS Volante 可在 48km/h 的時速下,於 14 秒內完成軟頂開啟或折收的動作,優雅地在轎跑或敞篷車型間自由變換。

DBS Volante 仍採用傳統的電動軟頂設計,在液壓馬達的驅動下,DBS Volante 可在 14 秒完成車頂開啟或折收的動作。

考量到高速駕馭時的隔音問題,原廠在軟頂內加入稱為 Thinsulate® 的特殊材質,來確保車室內的乘駕靜肅性。而經過精心設計的頂篷上蓋,使 DBS Volante 即便在開篷下,也能保有迷人的動感身段。此外上蓋內部也藏有 ROPS 翻滾防護桿,以維繫敞篷車款的乘駕安全。

廣  告

在外型上,DBS 的絕倫動感仍悉數保留在 DBS Volante 之上。在輕量化的訴求下,包括前翼、引擎蓋和行李廂上蓋等處皆用上了碳纖維材質加以打造;而車身多道的進排氣孔道,以及 Aston Martin 著名的前葉子板鰭孔,也為 DBS Volante 塑立鮮明的運動性格。

延續 DBS 的外觀風格,DBS Volante 以豐富的空力和鈑件設計,傳遞出濃烈的性能本格。

車室內部,醇郁的真皮內裝散發出一貫的英式豪華氛圍,而獨特的碳纖維車門扶手,也再形強化 DBS Volante 的性能風格。此外知名丹麥音響品牌 Bang & Olufsen 提供的 BeoSound DBS 車用音響,藉由 13 組獨立揚聲器,以及專為敞篷車款所作的音場調校,將為 DBS Volante 車主帶來更為豐富的聽覺饗宴。

在真皮皮革和碳纖維材質的交織下,DBS Volante 車室仍保有 Aston Martin 一貫的英式雅痞氣息。

在碳纖維引擎蓋下,DBS Volante 搭載一具手工打造的 6.0 升 V12 引擎,可爆發出 510 匹的最大馬力,扭力極值則在 58 公斤米之譜。在強勁動力的驅策下,DBS Volante 可在 4.3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衝刺,極速則達到 307km/h。

原廠為 DBS Volante 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車主也能選用變速箱大廠 ZF 提供的 Touchtronic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以中控台上的按鍵進行檔位切換,搭配方向盤換檔撥片,帶來便利和樂趣兼顧的駕馭體驗。

選用六速手自排的車主,可利用中控台上的按鍵選擇檔位,亦可運用方向盤換檔撥片,帶來更淋漓盡致的駕馭快感。

DBS Volante 採用鋁合金打造的 VH 底盤結構,並利用後置變速箱的方式,達到絕佳的前後軸配重平衡。懸吊系統方面,DBS Volante 則具備 ADS 主動阻尼控制系統,藉由整合油門、煞車、轉向角度和車速,自動調整五段阻尼變化,以因應駕駛對舒適性或操駕性的不同需求。

此外 CCM 碳纖陶瓷煞車系統,也列為 DBS Volante 的標準配備。與傳統煞車系統相較,CCM 煞車系統可減輕約 12.5 公斤的重量,同時制動性能於抗衰退性也更為出色,以提供強勁動力下的絕佳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