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 Toyota iQ 互為雙生車種,瞄準都會小車級距的 Aston Martin Cygnet,量產原型車照片已正式曝光。

Aston Martin 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為全新 Rapide 揭開神秘面紗,展現切入四門轎跑級距的心血結晶。在 Rapide 正式曝光後,如今 Aston Martin 車迷的目光,則集中原廠名為「Cygnet」的全新都會小車。與 Toyota iQ 互為雙生車的全新 Cygnet,將成為 Aston Martin 建廠已來最具獨創性的作品;而 U-CAR 也透過管道,率先取得全新 Cygnet 的原型車定裝照片,供網友搶先一睹其丰采。

在雙門小車的車型基調下,Cygnet 外觀大量融入 Aston Martin 的家族特徵,展現出獨富趣味的辨識樣貌。

在維持 iQ 相仿的機械結構下,Cygnet 外觀大量融入 Aston Martin 的家族化特徵:「凸」字型水箱護罩,毫無疑問成為 Cygnet 車頭的視覺焦點。一如 DBS、Rapide 和 V12 Vantage 等家族老大哥,Cygnet 引擎蓋上也加入散熱鰭孔的設計,增添性能風格。

廣  告

訴求都會小車,Cygnet 擁有相當短促的雙門車身設定。在前葉子板上,Aston Martin 不容錯認的散熱孔設計,也完整移植至 Cygnet 之上。此外,隱藏式車門把手以及多幅式鋁圈,也展現 Cygnet 獨一無二的設計語彙。

依照 iQ 的尺碼,Cygnet 將擁有 2,000mm 的迷你軸距長度,來符合都會小車的便利功能;然而車室內部,原廠仍為其規劃 2+2 座的空間設計。

車室內部,原型車採用大膽的紅黑配色,並運用真皮、鍍鉻和鋼琴烤漆面板加以點綴。儀錶板內部,也能見到 Aston Martin 慣用的指針歸零位置,獨富巧思。在中控台上,原廠也保留 i-Pod 的連接插槽,增添車室中的娛樂功能。

Aston Martin 慣用的指針歸零位置,亦移植至 Cygnet 身上;而大膽的紅黑配色,未來也可望依不同的車主喜好,自行選擇材質加以搭配。

就目前原廠規劃,全新 Cygnet 將搭載最大馬力 98 匹的 1.3 升引擎,並搭配六速手排或 CVT 無段變速系統。歐洲地區的上市日期,則規劃在 2010 年底左右。據 Aston Martin 國內總代理永三汽車表示,瞄準年輕都會客層的全新 Cygnet,亦在總代理的引進規劃之中;然而正式導入的時間點,則可望要待 2011 年方會在國內市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