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益提高的環保意識以及能源危機下,眾家車廠莫不致力於設計出最兼顧環保低油耗,經濟實惠的小型車種。現在這個風潮也往上延伸到了豪華品牌。

日前英國的豪華品牌 Aston Martin 釋出了一張全球第一輛豪華通勤用概念車—「Cygnet」的照片。這輛概念車是由在 2007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次登場,得到 Euro NCAP 5 顆星安全評價並獲得市場好評的 Toyota iQ 為基礎所發展而來。

由 Aston Martin 日前公佈的「Cygent」概念車照片來看,與 Toyota iQ 最大的差異在於車頭鈑件的重新設計。令其符合 Aston Martin 一貫的家族特色。

Aston Martin 原廠表示,「Cygnet」與 Toyota iQ 最主要的不同在於車頭鈑件經過重新打造。除了加入 Aston Martin 家族辨識效果極佳的水箱罩設計外,也更動了頭燈造型,並且在引擎蓋上增加了 Aston Martin 專屬散熱孔。Aston Martin 設計師將自身品牌的設計美學融入於 Toyota iQ 之中,讓其在路上行走,一眼便可清楚明白這是一台 Aston Martin。

廣  告

不過,Aston Martin 並沒有在機械結構上做任何的修改,所有的車體都是由 Toyota 生產後,再運到英國 Gaydon 的 Aston Martin 工廠進行內裝皮革的包覆。

「Cygnet」是由在 2007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次登場,得到 Euro NCAP 5 顆星安全評價並獲得市場好評的 Toyota iQ 為基礎所發展而來。

關於「Cygnet」量產與銷售資訊,雖然 Aston Martin 執行長 Dr Ulrich Bez 尚未明確透露細節,但仍清楚傳達對「Cygnet」短期邁入量產感到樂觀。而根據 Automotive News Europe 的報導,Aston Martin 將會在明年正式開始販售「Cygnet」,年產限額 2000 輛,屆時價格大約會落在 23,000 歐元(約 105.7 萬台幣),價格帶約略為 Toyota iQ 在德國販售價格 12,700 歐元的兩倍左右。不過想買的人可能還有得等,因為這台豪華通勤用車會以 Aston Martin 限量精品的方式,優先販售給原有的 VIP 車主作為第二輛,或是第三輛用車的選擇。

「Cygnet」這台以都會通勤用為設計理念的概念車,與 DBS、DB9 或是 Vantage 等過往 Aston Martin 車款在本質上有著相當大的不同。在如此獨特的條件下,或許可以在以大型房車或是超跑見長的豪華車市場中,打入了一個全新的產品級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