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009 年度 JCOTY 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Car Of The Yaer Japan),已在 11 月 11 日公佈年度風雲車名單,在主辦單位邀集日本汽車研究者與汽車媒體工作者組成的 65 人評選團,歷經詳細的試乘體驗後進行投票評選。

第 29 屆的 JCOTY 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獎項也一一順利出爐,最大獎項 JCOTY 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由 Toyota 開發的全新四座迷你車 iQ 風光拿下來,至於進口車年度風雲車則由 Citroen C5 拿下,另外,原本風雲車呼聲頗高的 Nissan GT-R,則拿下最先進技術獎,最具樂趣獎為 Subaru Exiga,最有價值車款則為 Honda Freed,三座特別賞代表對得獎車款的肯定。

全車長 3 米以內,卻擁有四座乘載與多達 9 顆氣囊組,創新時代的高安全性與環保節能設計,讓 iQ 獲得多數評審的青睞。圖片引自 http://www.jcoty.org
搭載 Citroën 獨家 Hydractive 3 Plus 高低可調式懸吊系統,展現優異的歐洲操控與乘坐風格,讓 C5 同樣獲得評審青睞,擁有風雲車決賽第二高的評價點數,也順利成為年度進口風雲車。圖片引自 http://www.jcoty.org

在 65 名評選委員對於風雲車的各項投票點數,經統計後的排行結果,第一名的 Toyota iQ 獲得 526 點、第二名的 Citroen C5 獲得 223 點、第三名的 GT-R 獲得 201 點,第四名以下依序為 A4 獲得 180 點、XF 獲得 115 點、Daihatsu Tanto 獲得 100 點、Fiat 500 獲得 90 點、Honda Freed 獲得 62 點、Mazda Altenza(Mazda6)獲得 60 點、Suzuki WagonR 獲得 37 點與 Subaru Exiga 獲得 31 點。最終便由大幅領先的 iQ 拿下日本風雲車大獎。

原本風雲車呼聲頗高的 Nissan GT-R,則拿下最先進技術獎,最具樂趣獎為 Subaru Exiga,最有價值車款則為 Honda Freed,三座特別賞代表對得獎車款的肯定。圖片引自 http://www.jcoty.org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