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Aston Martin 正式推出全新作品 Rapide,宣示切入新興的四門轎跑級距。而日前在 5 月初,頭一輛量產 Rapide 也首度步出 Aston Martin 生產線,並交付予等待已久的車主。接下來幾周,Rapide 也將在全球 34 個國家的 125 個展示中心正式展售。

首輛量產的 Rapide 在 5 月初正式步出 AMRP 生產線,也宣示 Rapide 接下來將陸續進駐全球各地的 Aston Martin 展示中心。

2006 年,Rapide 首度以概念車的身份在底特律車展亮相,揭示 Aston Martin 進軍四門轎跑市場的企圖心。2007 年中 Aston Martin 品牌經營權易手後,新東家也旋即確認 Rapide 的量產計畫;兩年後的法蘭克福車展上,量產版本的全新 Rapide 車系也正式與全球車迷相見。

四門轎跑設定的全新 Rapide,在提供獨立四座空間的同時,另外具備 301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可提供相對實用的空間機能。然而在動力性能上,Rapide 仍不負 Aston Martin 一貫的堅持:手工打造的 6.0 升自然進氣 V12 引擎,可輸出 477 匹最大馬力,61 公斤米扭力峰值則可在 5,000rpm 盡現。變速箱部份,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的六速 Touchtronic 2 變速系統,則提供車主便利豐富的駕馭感官。

保留 Aston Martin 一貫的優雅流線美學,全新 Rapide 採用四門轎跑設定,並提供獨立四座乘坐空間以及實用的行李裝載機能。

為了將 Rapide 投入量產,Aston Martin 特別與協力製造廠 Magna Steyr 合作,在奧地利 Graz 打造專屬的 AMRP 工廠 (Aston Martin Rapide Plant) ,全權負責全新 Rapide 車系的生產製程。同樣以 Aston Martin 位於英國 Gaydon 的工廠為標準,AMRP 工廠也將秉持 Aston Martin 在底盤、烤漆、內裝等工藝上的最高水平,打造出符合金字塔頂端客層期待的四門轎跑作品。

廣  告

首輛量產車型正式步出生產線後,全新 Rapide 接下來也將逐步在全球 125 個展示據點亮相,來滿足全球金字塔頂端客層的購買需求。台灣部份,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表示,全新 Rapide 預計 5 月中旬會抵達台灣;正式發表日期,總代理則期望能在 5 月底讓全新 Rapide 公開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