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自去年轉手至 Prodrive 之後,在賽車運動上的著墨便倍增許多。由 David Richards 所經營的 Prodrive,過去在 WRC 世界越野拉力賽和各級 GT 房車賽事便有相當優異的成績;而在入主 Aston Martin 後,Prodrive 也逐步加強這個英國老牌跑車廠在賽道上的曝光程度。年初 Aston Martin 以設計草圖宣佈將進軍 GT2 賽事級距,而近期原廠也正示發表 Vantage GT2 賽車的官方照片。

正式亮相的 Aston Martin Vantage GT2 工廠賽車,將在 4 月 5 日於 Le Mans 系列賽首次登場競技。

首度亮相的 Vantage GT2 賽車,將在 4 月 5 日於西班牙 Barcelona 舉行的 Le Mans 系列賽中登場競技。保留少數的市售車特徵,Vantage GT2 賽車在賽事的規範下,展現出更為純粹的競速風格。金屬網狀的水箱護罩及引擎蓋上的散熱孔道,表明 Vantage GT2 的強勁動力;而向下延伸的下巴套件,搭配誇張外擴的葉子板線條,也是因應高速駕馭而來的空力考量。

因應激烈賽事的需求,Vantage GT2 在外觀上與市售車型有很大的不同。

車側部份,Aston Martin 招牌的葉子板散熱孔依舊保留;而後照鏡造型也加以修改,以求取最佳的空力效果。Vantage GT2 將排氣尾段改置於車身側裙之處,而輪圈也採用單顆快拆螺絲設計,以符合分秒必爭的賽事需求。車尾部份,高聳的擾流尾翼,以及後底盤擴散板等設計,也為 Vantage GT2 提供大量的後輪軸下壓力,提升在高速下的抓地力和循跡性能。

廣  告

原廠表示,Vantage GT2 將可採用傳統汽油或 E85 彈性燃料,以因應 GT2 賽事或 ALMS 美國利曼系列賽等不同比賽規格。而 Vantage GT2 的加入,也使 Aston Martin 擁有完整的 GT 房車賽事陣容:未來 Aston Martin 將以 DBR9、Vantage GT2、DBRS9 和 V8 Vantage N24 等車種,分別投入 GT1、GT2、GT3 和 GT4 等四個級距;而日前原廠也在法國的 Paul Richard 賽道,完成各級賽車在今年季前的測試工作。相信在 Prodrive 的積極操作下,Aston Martin 將可在今年的各級賽事斬獲不俗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