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傳統華人世界中最受重視、也最被歡迎的龍年,Aston Martin 今日宣佈將於 2012 年 4 月開演的中國北京車展上、以 DBS、Virage 及 V8 Vantage S 三車系為基礎,發表全球僅會限量打造 88 輛的「龍年 88 中國限量版特式車」,透過「8」這個吉利的數字,迎接龍年的到來。

將以如圖之標準版 DBS Volante,以及 Virage 及 V8 Vantage S 共三款車型為基礎所打造的 88 輛「龍年 88 中國限量版特式車」,不但會擁有 3 款專屬特殊車色,且金屬門檻上會刻有「龍年 88 中國限量版」字樣與廠徽。

將以 DBS、Virage 及 V8 Vantage S 三車系進行訂製改裝的「龍年 88 中國限量版特式車」,車色源自中國藝術與傳統,共有紫晶紅、火山紅與香檳金 3 種車色選擇,分別象徵著財富祥和、龍之火與尊貴好運;引擎蓋及車尾的廠徽則是改成 24K 鍍金的設計,沿續著尊貴的主題,鍍金前還會先經過鍍鎳塗層處理,以強化它的耐用性。且每一輛「龍年 88 中國限量版特式車」都會配置輕量化鍛造鍍銀處理的 10 輻輪圈,並有 3 種設計,宛如龍爪的黑色煞車卡鉗則為標準配備。

「龍年 88 中國限量版特式車」引擎蓋及車尾的廠徽將改成 24K 鍍金設計,象徵龍的尊貴,內裝則是提供辣椒紅,深紫與深紅共 3 種搭配,皮革縫線採用褐色,用以襯托出金色元素。

至於「龍年 88 中國限量版特式車」的內裝,則是有辣椒紅,深紫與深紅共 3 種搭配,富貴且亮眼,皮革縫線則採用褐色,用以襯托出金色元素,並可與鋼琴烤漆的中控台於儀表板上的金色龍紋徽飾呼應,金屬門檻上還刻有「龍年 88 中國限量版」字樣與廠徽,引擎啟動鈕並改為由玻璃材質所製做;而在內裝設計中最引人注目的,則是位於座椅靠墊上、靈感源自 1756 年完工之北京北海公園九龍壁上的刺繡龍紋,蜿蜒的姿態忠實地呈現了龍的優雅。

廣  告

此外,每輛「龍年 88 中國限量版特式車」均會鑲上擁有限量編號的銘牌,且車主還會收到一份崁著龍紋且與車身同色、內部則鋪有象牙白 Alcantara 麂皮的專屬禮盒,裝有燙金裝飾的車主手冊及一副刻有 Aston Martin 廠徽的訂製 Bang & Olufsen 耳機,可以用來搭配車上擁有 1000W 輸出的 Bang & Olufsen 音響系统。

「龍年 88 中國限量版特式車」座椅靠枕上的刺繡龍紋,形體來自 1756 年完工、北京北海公園九龍壁上最左側的五爪金龍,是清朝最有名的雕刻裝飾之ㄧ。

Aston Martin 龍年限量特式車不但將於 2012 年 4 月於北京車展現身,並分別以 DBS Volante、Virage Coupé及 V8 Vantage S Coupé用來展示 3 款限量車色,且總代理永三汽車表示,國內消費者若有收藏的渴望,他們也會評估爭取該車引進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