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07 年於美國加州 Pebble Beach 圓石灘正式發表以來,Aston Martin DBS 車系就扮演著這家英國超跑品牌旗艦車款的重要角色 (限量超跑 One-77 與 V12 Zagato 例外),但是 DBS 車系從發表至今也經過了 5 年歲月,並進入產品生命週期的尾端。而 Aston Martin 也於日前悄悄在官網上,發表代表 DBS 車系終極版本的 DBS Ultimate 限量超跑,但原廠卻沒有發佈任何新聞稿或聲明,就這樣靜靜地預告 DBS 車系即將進行改朝換代。

Aston Martin 於日前將代表 DBS 車系終極版本的 DBS Ultimate,悄悄在官網上發表,並沒有發佈任何新聞稿或聲明,就這樣靜靜的預告 DBS 車系即將進行改朝換代。(本圖截於 Aston Martin 官網: http://www.astonmartin.com/dbs-ultimate)

雖然超級跑車的領域對普羅大眾有點陌生,但若曾看過英國 007 系列電影的朋友,應該會對電影 Casino Royale 皇家夜總會裡,由英國 MI6 情報局特務-詹姆士龐德駕駛的 Aston Martin DBS 有所印象,這其實也是 DBS 車款第一次的全球首演。

DBS Ultimate 將擁有兩種車型,那就是 Coupe 雙門跑車以及 Volante 雙門敞篷車,並提供了 Silver Fox、 Quantum Silver 銀色和 Carbon Black 黑色,共三種車色讓消費者選擇。(本圖截於 Aston Martin 官網: http://www.astonmartin.com/dbs-ultimate)

Aston Martin 替 DBS Ultimate 終極版本的特式車在為持 DBS 經典輪廓下,對外觀上進行修飾,表現出最後的 DBS 之不同意義。DBS Ultimate 將擁有兩種車型,那就是 Coupe 雙門跑車以及 Volante 雙門敞篷車,並提供了 Silver Fox、Quantum Silver 銀色和 Carbon Black 黑色,共三種車色讓消費者選擇。

廣  告
DBS Ultimate 也大量運用了 CFRP 碳纖維複合材料打造車體料件,除了原有的碳纖維底盤分流器,Aston Martin 也替 DBS Ultimate 配上了碳纖維後照鏡蓋,並在燻黑尾燈的中央嵌入了碳纖維飾版。(本圖截於 Aston Martin 官網: http://www.astonmartin.com/dbs-ultimate)

DBS Ultimate 也大量運用了 CFRP 碳纖維複合材料打造車體料件,除了原有的碳纖維底盤分流器,Aston Martin 也替 DBS Ultimate 配上了碳纖維後照鏡蓋,並在燻黑尾燈的中央嵌入了碳纖維飾版。除此之外,DBS Ultimate 也配賦了黑色的金屬尾管,比起原本的亮面造型,帶來更具競技風味的運動化造型。當然,最重要的莫過於 DBS Ultimate 字樣專屬銘牌,告訴眾人 Ultimate 終極版本的特殊身分地位。

DBS Ultimate 仍然維持了 DBS 的 6.0 升 V12 引擎,能夠產生 517 匹最大馬力以及 58.1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本圖截於 Aston Martin 官網: http://www.astonmartin.com/dbs-ultimate)

在動力系統方面,DBS Ultimate 提供了手排和自手排兩種變速箱讓消費者選擇,並仍然維持了 DBS 的 6.0 升 V12 引擎。這具引擎能夠產生 517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來到 58.1 公斤米,且能夠讓 DBS 於 4.3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並擁有了時速 295 公里的極速表現。在 DBS Ultimate 制動系統方面,Aston Martin 則提供了紅色和黃色卡鉗讓消費者挑選。

在內裝設計上,DBS Ultimate 採用了 Obsidian Black 的黑色皮革鋪成,並在座椅和門板內側採用紅色縫線的菱格紋設計,且於頭枕上具備了紅色的 DBS 字樣刺繡,充分體現出與普通版本完全不一樣的運動質感。(本圖截於 Aston Martin 官網: http://www.astonmartin.com/dbs-ultimate)
此外,DBS Ultimate 在換檔播片上也嵌入了 Spicy Red 紅色皮革點綴,使整體車室氛圍表明其終極版本的運動個性。(本圖截於 Aston Martin 官網: http://www.astonmartin.com/dbs-ultimate)

在內裝設計上,DBS Ultimate 採用了 Obsidian Black 的黑色皮革鋪成,並在座椅和門板內側採用紅色縫線的菱格紋設計,且於頭枕上具備了紅色的 DBS 字樣刺繡,充分體現出與普通版本完全不一樣的運動質感。而碳纖維材料製成之中控台也讓 DBS Ultimate 更具運動感;此外,DBS Ultimate 在換檔播片上也嵌入了 Spicy Red 紅色皮革點綴,使整體車室氛圍表明其終極版本的運動個性。據了解,Ultimate DBS 將會以限量 100 輛的方式進行販售,並且將於 2012 年 6 月份正式開始生產,在英國當地的價格則會比普通版 DBS 貴上了約 1 萬英鎊 (新臺幣 473,5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