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廠圖於上週提前在網路上流出,使得第 2 代 Continental GT Speed Convertible (簡成 GTC Speed) 之樣貌提前曝光,但英國車廠 Bentley 於 2013 年 1 月 2 日所發佈的正式產品資料,仍吸引了眾人的焦點。除了確認 GTC Speed 將在 1 月份的 2013 年北美車展首演外,原廠表示,擁有 625 匹最大馬力的 GTC Speed,在極速方面將可達時速 325 公里 (時速 202 英哩);而這也讓 Bentley GTC Speed 同步登上全球最快 4 人座量產敞篷車款的王位。

擁有 625 匹最大馬力的 GTC Speed,在極速方面將可達時速 325 公里 (時速 202 英哩),而這也讓 Bentley GTC Speed 成為全球最快 4 人座量產敞篷車款。

最高時速 325 公里,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衝刺:4.4 秒

如同先前預測,GTC Speed 所搭載之動力系統與雙門跑車設定的 GT Speed 相同,Bentley 為其植入了 6.0 升雙渦輪增壓 W 型 12 缸汽油引擎,能夠於 6,000 轉產出 625 匹最大馬力,並在 2,000 轉就能夠產出 81.6 公斤米最大扭力。雖然動力數據與 GT Speed 一樣,但是車重達 2,495 公斤的 GTC Speed,因為額外的敞篷架構,使得重量較 GT Speed 的 2,320 公斤增加了 175 公斤,而這也對 GTC Speed 之性能表現擁有了些許影響。

Bentley 為 GTC Speed 植入了 6.0 升雙渦輪增壓 W 型 12 缸汽油引擎,能夠於 6,000 轉產出 625 匹最大馬力,並在 2,000 轉就能夠產出 81.6 公斤米最大扭力。
因為額外的敞篷架構,使得 GTC Speed 之車重達 2,495 公斤,較 GT Speed (本圖) 的 2,320 公斤增加了 175 公斤。在最高速度方面,擁有時速 325 公里極速表現的 GTC Speed,較 GT Speed 的時速 330 公里慢了一點。

同樣配置 8 速 ZF 自手排變速箱,GTC Speed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4 秒,比起 GT Speed 稍微落後 0.2 秒;而在最高速度方面,擁有時速 325 公里極速表現的 GTC Speed,也較 GT Speed 的時速 330 公里慢了一點;不過相信這種表現對敞篷車來說已綽綽有餘。而這極速也與 Bentley 自家的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Converitble 平手,兩者皆以時速 325 公里,成為全球最速 4 人座敞篷車款。

廣  告

剛性夠強,車高降低 10mm

為了提供更好的穩定性,原廠也為 GTC Speed 之車體與底盤系統有所調校,其車體剛性之抗扭剛度 (Torsional Stiffness) 高達 22,500 牛頓米/度,而 GTC Speed 也對氣壓式懸吊系統有所微調,使得其能夠在操控敏捷性與車體動態控制上有所加強,但另一方面卻不犧牲應有舒適性。此外,GTC Speed 之懸吊高度,也較標準的 Continental GT Convertible 降低 10mm。

GTC Speed 車體剛性之抗扭剛度 (Torsional Stiffness) 高達 22,500 牛頓米/度,擁有了不俗的剛性表現。此外,GTC Speed 之懸吊高度,也較標準的 Continental GT Convertible 降低 10mm。
原廠表明 GTC Speed 不需額外的擾流尾翼,僅需靠行李箱上的馬蹄形邊緣,即能夠為極速達時速 325 公里之 GTC Speed 提供足夠下壓力。

雖然打著全球最速 4 人最敞篷車款的名號,但是 GTC Speed 並未在外觀設計上進行明顯的改裝,以低調樣貌暗藏著強悍的實力。原廠也表明 GTC Speed 不需額外的擾流尾翼,僅需靠行李箱上的馬蹄形邊緣,即能夠為極速達時速 325 公里之 GTC Speed 提供足夠下壓力。Bentley GTC Speed 將於 2013 年 1 月份登場的北美車展首演,臺灣總代理永三汽車則將會以接單方式將 GTC Speed 導入國內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