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車起家的英國頂級車廠 Bentley,12 汽缸大排氣量引擎常是旗下高性能車款動力心臟的最佳選擇,不過未來很有可能會有戲劇性的動力革新。日前 Bentley 執行長 Wolfgang Dürheimer 於 2011 圓石灘嘉年華接受國際知名汽車媒體 Car and Driver 專訪時提起,為了降低車廠總體二氧化碳排放量,Hybrid 混合動力車款以及柴油引擎車款,將可能是 Bentley 未來採取的動力演化策略,其中又將以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為重。

日前 Bentley 執行長 Wolfgang Dürheimer 接受國際知名汽車媒體 Car and Driver 的專訪時透露,Bentley 未來很有可能將 Hybrid 技術納入動力之列。

利用母集團資源,首重 Plug-in Hybrid 研發

在發展 Hybrid 車款方面,Wolfgang Dürheimer 表示:「目前能夠使旗下車款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科技,非 Hybrid 混合動力技術莫屬,其中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將會是研發首選,並且會導入至旗艦車款當中,而我們將會利用母集團 Volkswagen Group 的現有資源,來發展首部 Hybrid 車款。」另外,Wolfgang Dürheimer 也期待未來旗下 Hybrid 車款的純電續航力理想值為 25 至 30 公里。

Bentley 將未來研發 Hybrid 車款的重心,寄託於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技術之上。

目前 Volkswagen 或是 Bentley 本身,仍未有採 Plug-in Hybrid 為動力架構的量產車款,不過 Volkswagen 曾在 2008 年發表過一款以前代 Golf 為基礎打造的 Golf TwinDrive 插電式電動車,並規劃於 2013 年逐漸將 Plug-in Hybrid 技術導入至 Volkswagen 主流車款當中,因此 Bentley 是否會順勢搭上此波插電列車,將是值得關注的議題。

Volkswagen 曾在 2008 年發表過一款以前代 Golf 為基礎打造的 Golf TwinDrive 插電式電動車。

渦輪增壓柴油動力列入考慮

除了表示對混合動力科技的意向之外,面對近年來漸趨流行的渦輪增壓柴油動力,Wolfgang Dürheimer 表示 Bentley 並不排斥,並且欣賞柴油引擎大扭力低耗能的特性,不過柴油引擎若能夠達到零排放零噪音的話,那將更加符合 Bentley 的需求。而這番話也正透露出 Bentley 對於低汙染車款的渴望,因此 Wolfgang Dürheimer 希望車廠的研發部門能夠加緊腳步,以開發出除了 V8 雙渦輪增壓或是 W12 渦輪增壓引擎之外的動力選擇。

近年來不論是一般車款或是豪華高性能車款,都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列入動力編成當中,例如同樣於 Volkswagen 集團之下的 Porsche 車廠,於今年就將柴油引擎導入至 GT 跑房 Panamera 當中。而 Bentley 表示未來也將不排除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納入旗下動力編成之列的可能性。 (圖為 Porsche 3.0 升 V6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廣  告

12 汽缸引擎仍是一具性感的動力機器

儘管 Wolfgang Dürheimer 接受訪問時稍微透露了日後動力策略的轉變方向,不過仍表示 12 汽缸引擎一直都是具性感的動力機器,而且也是 Bentley 的重要基石,此外喜愛 Bentley 車款的消費者除了被奢華質感所吸引之外,12 汽缸引擎帶來的動力以及聲浪也是一項迷人之處,因此 Wolfgang Dürheimer 認為若是將 Continental GT 的 W12 雙渦輪增壓引擎換成 V8 渦輪增壓引擎,很有可能會引起 Bentley 車迷的恐慌。而這也暗示著 Bentley 短期之內仍會繼續提供 12 汽缸的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