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英國的豪華跑車:Bentley,在 2013 年 9 月 10 日就要展開的法蘭克福車展中,將推出全新的 Continental GT V8 S 雙門版與敞篷版,定位在 Continental GT V8 之上,4.0 升 V8 引擎的動力從 507 匹提升至 528 匹,同時懸吊系統也有強化,帶來更好的操控反應。

Bentley 以 Continental GT V8 為基礎,強化引擎性能與底盤設定,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運動性更強的 Continental GT V8 S。

馬力提升至 528 匹,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4.5 秒

Continental GT V8 車型,是 Bentley 在 2012 年底特律車展中推出的車系入門車款,提供 GT 及 GT Speed 之外的另一選擇。

這次 Bentley 新推出的 GT V8 S,是以 GT V8 為基礎強化而來的運動化車款,動力部分依然搭載著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在經過重新調校之後,可在 6,000 轉時輸出 528 匹的最大馬力,並可從 1,700 轉開始提供 69.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比起 GT V8 507 匹、67.3 公斤米的性能表現有顯著的提升。

Continental GT V8 S 同樣搭載 4.0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但最大馬力從 507 匹調漲至 528 匹,搭配齒比更密集的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4.5 秒 (敞篷版為 4.7 秒)。

變速箱部分採用密齒比設定的 ZF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原廠表示 Continental GT V8 S 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4.5 秒就能搞定,極速則可達每小時 309 公里,敞篷版車型受到車重及風阻值的影響,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成績微幅增加至 4.7 秒,極速也下降至每小時 308 公里。

底盤性能大幅強化,提升路感回饋與操控反應

為了彰顯 GT V8 S 的運動性,Bentley 除了調升動力之外,也針對底盤進行強化。Continental GT V8 S 換上一副新設計的運動化懸吊系統,不僅車高下降 10mm,前後彈簧磅數也分別增加 45%及 33%,減震桶阻尼也經過重新調配。此外,底盤零組件的襯套強度提升 70%,帶來更直接的路感回饋,後防傾桿也增強 54%,,種種的改變,為的就是讓 Continental GT V8 S 有更直接、快速的操控反應。

Continental GT V8 S 的車身降低 10mm,懸吊阻尼、底盤襯套、彈簧及防傾桿全部經過強化,帶來更直接、快速的操控反應。

同時,原廠工程師針對新的底盤設定,重新調整 Continental GT V8 S 的前束角 (Toe) 及外傾角 (Camber),而 CDC (Continuous Damping Control) 連續可變電子阻尼系統也經過重新校準與設定,讓 Continental GT V8 S 在強化運動性之後,一般狀態行駛時也能保有良好的舒適性。

座艙部分維持 Continental 車系貫有的奢華氛圍,Bentley 並未特別加強車內的運動性,整體鋪陳依然以豪華、舒適為主。
廣  告

針對運動性更強的 Continental GT V8 S 車款,Bentley 替它配上一只特殊造型的 20 吋輪圈,煞車卡鉗也漆上更具性能味的紅色塗裝,並在前葉子板上鑲嵌「V8 S」的徽飾。車內則維持 Bentley 一貫的奢華氛圍,但門檻處加入 V8 S 字樣,來彰顯它所具備的運動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