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英國的超豪華品牌 Bentley,日前在官方網站上釋出搭載著最新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 系統的概念車款 Hybrid Concept,讓世人得以預覽 Bentley 未來旗下車款的嶄新動力,並預告這輛 Hybrid Concept 將在 2014 年的北京車展上登台首演。而原廠也首度確認,這套新世代 Plug-in Hybrid 動力系統,將率先搭載在 2017 年預計上市的 SUV 身上,意謂著其將成為 Bentley 旗下第一輛搭載油電混合系統的車款。

Bentley,日前在官方網站上釋出搭載著最新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 系統的概念車款 Hybrid Concept,讓世人得以預覽 Bentley 未來旗下車款的嶄新動力,並預告這輛 Hybrid Concept 將在 2014 年的北京車展上登台首演。

Bentley 主席 Dr Wolfgang Schriber 也提到:「毫無疑問,全新的 Plug-in Hybrid 技術搭配我們重新調教、設計的引擎後,將有助於我們在奢華及性能間取得更完美的平衡。因此,我們會把這套技術逐漸擴展到麾下車款,在未來 10 年內,至少 90%的 Bentley 產品都將可選擇搭載 Plug-in Hybrid 動力系統。」

原廠也首度確認,這套新世代 Plug-in Hybrid 動力系統,將率先搭載在圖中這輛、2017 年預計上市的 SUV 身上,意謂著其將成為 Bentley 旗下第一輛搭載油電混合系統的車款。而 Bentley 主席 Dr Wolfgang Schriber 也提到,在未來 10 年內,至少 90%的 Bentley 產品都將可選擇搭載 Plug-in Hybrid 動力系統。
廣  告

以 Mulsanne 為基底,再以古銅提升豪奢層次

Hybrid Concept 是一輛以 Bentley Mulsanne 為基礎打造而成的概念車,所以其在外觀造型設計上,大致皆與 Mulsanne 相同,不過為了強調 Hybrid Concept 的獨特動力特性,原廠使用了大量的古銅 (Copper) 材質點綴各處,包括頭燈、水箱護罩、車頭廠徽、前葉子鈑進風口徽飾,甚至是制動煞車卡鉗,皆可見到高貴典雅的古銅材質襯托,讓 Hybrid Concept 的奢華氣息又晉升至更高的層次。

為了強調 Hybrid Concept 的獨特動力特性,原廠使用了大量的古銅 (Copper) 材質點綴各處,包括頭燈、水箱護罩、車頭廠徽、前葉子鈑進風口徽飾,甚至是制動煞車卡鉗,皆可見到高貴典雅的古銅材質襯托。

特殊古銅材質的設計風格也蔓延至車室座艙,原廠將儀表板、排檔頭、中央控台上的 3 環儀表,全數施以古銅裝飾,搭配上手工打造的木紋飾板,以及座椅上、車門邊的銅色交錯縫線,Hybrid Concept 的內裝完全呼應 Bentley 的頂級豪奢定位,給人相當富麗堂皇之感。

原廠將 Hybrid concept 的儀表板、排檔頭、中央控台上的 3 環儀表,全數施以古銅裝飾,搭配上手工打造的木紋飾板,以及座椅上、車門邊的銅色交錯縫線,Hybrid Concept 的內裝完全呼應 Bentley 的頂級豪奢定位。

詳細的動力性能數據,Bentley 依然對其三緘其口,僅透露 Hybrid Concept 將會比 Mulsanne 增進 25%的動力表現,並且降低高達 70%的二氧化碳排量;若攤開 Mulsanne 那具經典「6 又 3/4(6.75)」升 V8 引擎的數據來看,再經過簡單計算後,我們可以預計 Hybrid Concept 將具有約 640 匹的綜效馬力表現,並且擁有每行駛一公升僅排放 118 克的驚人低汙染排放數據。而 Bentley 也接著補充,Hybrid Concept 的動力系統,將足夠讓它以純電模式連續行駛長達 50 公里。

我們可以預計 Hybrid Concept 將具有約 640 匹的綜效馬力表現,並且擁有每行駛一公升僅排放 118 克的驚人低汙染排放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