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超豪華品牌 Bentley 將打造旗下首款 SUV 的消息,從來就沒有歇止過,無論是在 2012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先行推出「EXP 9 F」概念車、讓世人預覽其未來 SUV 可能的樣貌,或是在 2014 年 3 月 19 日公布首張 SUV 量產版的廠圖,都一再透露 Bentley 這輛最新、且極重要的產品即將誕生。如今,原廠正式在官網上釋出這輛 SUV 量產版的預告影片,且證實其將於 2016 年投入量產、並在 2017 年為其注入油電混合動力,這也讓我們了解到,Bentley 首款 SUV 的登場確實已進入了倒數階段。

Bentley 正式在官網上釋出這輛 SUV 量產版的預告影片,且證實其將於 2016 年投入量產、並在 2017 年為其注入油電混合動力,這也讓我們了解到,Bentley 首款 SUV 的登場確實已進入了倒數階段。

外型相當成熟,同時帶有奢華、運動雙風味

從先前的廠圖和現今的預告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這輛 SUV 具有相當前衛、獨特的外觀設計,並具有濃濃的奢華氣息。由於潛在客戶和車迷們的不佳反應,其頭燈造型在經過大刀闊斧重新改造後,已經和 2012 年的 EXP 9 F 概念車大相逕庭,取而代之的是由 Bentley 新任設計主管 Luc Donckerwolke 操刀、朝 Continental GT 靠攏的 4 圓燈經典設計,而水箱護罩的靈感來源,則是取材自 Bentley 旗下的旗艦車款 Mulsanne,雖然車頭只有輪廓和部分細節顯露,但是整體看去已經相當成熟、且帶有十分新潮的運動風味。

由於潛在客戶和車迷們的不佳反應,這輛 SUV 的頭燈造型在經過大刀闊斧重新改造後,已經和 2012 年的 EXP 9 F 概念車大相逕庭,取而代之的是由 Bentley 新任設計主管 Luc Donckerwolke 操刀、朝 Continental GT 靠攏的 4 圓燈經典設計,而水箱護罩的靈感來源,則是取材自 Bentley 旗下的旗艦車款 Mulsanne。(圖由上到下依序為:SUV 量產版廠圖、EXP 9 F 概念車、Continental GT、Mulsanne)

Bentley 向來對旗下車款的訴求即是「奢華」、「高性能」,所以我們可以預期這輛 SUV 將具有令人激賞的動力表現,根據外媒的預估,其將擁有極速超過 322 公里 (200 英里) 的咋舌表現。為了達到這個要求,從影片中我們也可看出這輛 SUV 擁有相當流線、低伏的車頂線條,並且和一般 SUV 經常在車身下方加裝防刮飾版、增強越野能力不同,Bentley SUV 特別將造車重點放在空氣力學套件的鋪陳,目的仍然是提升它的高速穩定性。

廣  告

從影片中還能看出,這輛 SUV 將配備大尺寸的 5 輻式鋁合金輪圈,在前葉子鈑上也有象徵高性能的鰓狀進氣口;而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讓它能夠兼顧一般道路的高速行駛,以及駕駛人偶爾的越野需求,勢必得重新打造一款輪胎,用以乘載 SUV 龐大的身軀、並滿足車主多方面的用途。不管未來這輛 SUV 的最終型態會呈現甚麼風貌,在 Bentley 豪華光芒的加持之下,其肯定會在豪華 SUV 市場激起一陣波瀾,U-CAR 也將持續為你關注消息,並帶來更完善的報導。

Bentley SUV 量產版預告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