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在 2016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首演全新 DB11 車系,英國豪華品牌 Aston Martin 也剛在 4 月 6 日發表了新增 7 速手排車型的 2017 年式 V12 Vantage S,而且亞太市場目前雖無導入計畫,僅先提供歐洲與北美市場 (北美市場將採限量 100 輛的方式推出),但總代理永三汽車表示、只要有國內車主想下訂,他們仍會協助爭取導入。

英國豪華品牌 Aston Martin 於 4 月 6 日發表新增 7 速手排車型的 2017 年式 V12 Vantage S,且亞太市場目前雖暫無導入計畫,但總代理永三汽車表示、只要有國內車主想要下訂,它們便會協助爭取導入。

日前總裁 Andy Palmer 才表示品牌未來仍將持續推出手排車型的 Aston Martin,旗下 Vantage 車系的頂級車款:V12 Vantage 推出時,一開始便是手排車型的設定,但當時搭配的為 6 速手排變速箱,直到 2013 年推出性能升級版:V12 Vantage S 時,才改為單一 7 速 Sportshift III 自手排車型的推出,搭配升級後的動力輸出;而在最新的 2017 年式 V12 Vantage S 上,目前則是將同時擁有 7 速 Sportshift III 自手排車型與 7 速手排車型兩種可選,且將配置未來全車系均將可選配的全新 AMi III 資訊及導航系統。

搭配 7 速手排變速箱的 2017 年式 V12 Vantage S,不但在賽道上能擁有更「操之在我」的駕駛樂趣,且其 3.9 秒便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表現和 328 公里的極速,均和 7 速 Sportshift III 自手排車型相同。

仍舊配置 6.0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維持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規劃的 2017 年式 V12 Vantage S,動力輸出表現依舊是 573 匹最大馬力與 63.2 公斤米最大扭力,但是新年式車系除了保留既有的 7 速 Sportshift III 自手排車型外,新增的 7 速手排車型則是搭載一具採傳統「狗腿式」排檔桿設計、將 1 檔安排於左下方的手排變速箱,能把駕駛人較常使用的 2~5 檔,安排在較好切換的「H」型位置上;由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表現兩車型則皆為 3.9 秒,極速也同為 328 公里。

2017 年式 V12 Vantage S 仍舊配置 6.0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動力輸出表現亦維持在 573 匹最大馬力與 63.2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水準,新增的 7 速手排車型則是搭載一具採傳統「狗腿式」排檔桿設計之手排變速箱,1 檔安排於左下方、駕駛人較常使用的 2~5 檔安排在較好切換的「H」型位置上。

而且這具手排變速箱還有 AMSHIFT 系統可供駕駛人切換,能連動離合器、變速箱檔位與傳動軸的感應器,可在退檔時提升轉速、模擬出跟趾動作的效果,或在全油門時提供更平順的加速。此外,AMSHIFT 系統在所有駕駛模式下皆可作動,並在 SPORT 模式下額外能提供更清晰的油門反應及更渾厚之排氣聲浪。

2017 年式 V12 Vantage S7 速手排車型這具手排變速箱還有 AMSHIFT 系統可供駕駛人切換,能連動離合器、變速箱檔位與傳動軸的感應器,在退檔時提升轉速、模擬出跟趾動作的效果,並在 SPORT 模式下額外能提供更清晰的油門反應及更渾厚之排氣聲浪。
廣  告

外觀方面,2017 年式 V12 Vantage S 則是新增 Sport-Plus 選配套件,包括 5 種能搭配不同水箱護罩邊緣、後視鏡、側裙與底盤分流器配色的新車色,以及 10 輻輕量化鋁圈,內裝亦多了可搭配的皮革及縫線顏色選擇,能打造出更獨特的座艙,且這些改變也適用於 2017 年式的 V8 Vantage S 與 V8 Vantahge S Roadster。

2017 年式 V12 Vantage S 的外觀新增 Sport-Plus 選配套件,包括 5 種能搭配不同水箱護罩邊緣、後視鏡、側裙與底盤分流器配色的新車色,以及 10 輻輕量化鋁圈。

至於 2017 年式 Rapide S 與 Vanquish 也將可選配的全新 AMi III 資訊及導航系統,除了擁有更細緻的圖像顯示外,圖資輸入與查詢的速度也較前代系統更快,且可配合 Apple CarPlay 系統和個人 iPhone 連結操作,是更為人性化的貼心裝置。

全新 AMi III 資訊及導航系統,除了擁有更細緻的圖像顯示外,圖資輸入與查詢的速度也較前代系統更快,且可配合 Apple CarPlay 系統和個人 iPhone 連結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