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紀念在二次世界大戰中,成功捍衛英倫疆土的噴火戰機 (Supermarine Spitfire) 首航 80 年,英國跑車品牌 Aston Martin 特別於日前推出 8 輛以 V12 Vantage S 為基礎所打造的 V12 Vantage S Spitfire 80,並將於 2016 年 10 月 18 日交車、售價則為 18 萬英鎊起,較標準版 V12 Vantage S 的 13.8 萬英鎊 (國內建議售價 1,280 萬元起) 高出 4.2 萬英鎊,國內並沒有配額。

出自原廠 Q by Aston Martin 客製化部門的 V12 Vantage S Spitfire 80,車身塗裝選用特殊「Duxford Green」經典深綠色,並於水箱護罩、尾翼下緣,以及剎車卡鉗與車身腰線上點綴對比的黃色,且搭載了碳纖維的前下擾流與底部分流。

呼應噴火式戰機的搭配,出自原廠 Q by Aston Martin 客製化部門的 V12 Vantage S Spitfire 80,車身塗裝選用的是特殊「Duxford Green」經典深綠色,並於水箱護罩、尾翼下緣,以及剎車卡鉗與車身腰線上點綴對比的黃色,且搭載了碳纖維的前下擾流與底部分流器,低調卻擁有相當高的辨識度。

V12 Vantage S Spitfire 80 的內裝於中控台和車頂包覆質感出眾的 Alcantara 類麂皮,搭配復古的咖啡色真皮座椅與門飾板。
廣  告

內裝部分,V12 Vantage S Spitfire 80 則是在 V12 Vantage S 的標準佈局下,於中控台和車頂等包覆質感出眾的 Alcantara 類麂皮,並搭配復古的咖啡色真皮座椅、門飾板,再以碳纖維來點綴細節,且於座椅頭枕上繡有兩架噴火式戰機編隊飛行的圖樣。

V12 Vantage S Spitfire 80 座椅頭枕上繡有兩架噴火式戰機編隊飛行的圖樣。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V12 Vantage S Spitfire 80 則是配置原廠 6.0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 (實際排氣量 5,935c.c),可在引擎轉速 6,750 轉輸出 573 匹馬力,並在 5,750 轉時爆發 63.2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7 速 Sportshift III 自手排變速箱後,從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僅需 3.9 秒,極速可達 328 公里。

此外,這 8 輛 V12 Vantage S Spitfire 80 屆時將在著名的 IWM Duxford 軍事博物館進行交車,且館方將為車主安排專屬的噴火式戰機解說和導覽,並於博物館的機場跑道上進行新車試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