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日前宣布,2011 年 5 月所發表的 V12 Zagato Concept 概念車即將投入量產,將以 150 輛的配額於 2012 年開始生產。

2011 年 5 月,Aston Martin 與知名義大利設計工作室 Zagato 再度攜手合作,聯手推出 V12 Zagato Concept 概念車,用以紀念 1960 年代雙方共同打造的 DB4GT Zagato。當這輛概念車結束 6 月 25、26 日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的參賽行程後,Aston Martin 於日前宣布 V12 Zagato 的量產計畫,預計 2012 年開始投產,以限量 150 輛的配額,搭配 33 萬英鎊的價格,現已開放消費者訂購。

前輪後方葉子板上所鑲嵌的「Z」字徽飾,凸顯了與 Zagato 的合作關係。

以 V12 Vantage 為基礎開發的 V12 Zagato,在 V12 Vantage 原有的車身比例中,融入了 Zagato 長用的雙拱車頂與截車尾式的設計手法,充分融合了 Aston Martin 與 Zagato 雙方的特色。而前輪後方、採用鏤空設計的葉子板上,也嵌上「Z」字徽飾,用以凸顯與 Zagato 的合作。而車尾則是透過大面積外露的碳纖維後分流器,流露出 V12 Zagato 隱藏的賽道因子。

車尾下方大面積外露的碳纖維後分流器,顯現出 V12 Zagato 隱藏的賽道因子。

Aston Matin 表示,V12 Zagato 車身將採用鋁合金與碳纖維材質,以手工方式打造而成。動力系統方面,將會選用 V12 Vantage 車上的 V12 引擎,能為 V12 Zagato 帶來 510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具有 58.1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變速箱則是採用 6 速自手排變速箱與之搭配。

廣  告

Aston Martin 同時談到,歷經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的嚴苛考驗後,V12 Zagato 於被稱為「綠色地域」的 Nürburgring 北賽道,成功完成超過 230 圈、3,700 公里以上的考驗,而順利完賽。這也代表,V12 Zagato 完成了工程師們的期待,同時也證明 V12 Zagato 不僅擁有優美的外表,同時也有足以肩負道路使用的能力。

在宣布投產前,Aston Martin 將 V12 Zagato 投入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參賽,最終 V12 Zagato 也不負眾望的順利完賽。

這款融合古典與現代、優雅與性能的雙門跑車,預計將於 2012 年開始進入生產線投產,總計將只會打造 150 輛。目前 Aston Martin 已開放消費者進行訂購,開價 33 萬英鎊,換算臺幣約為 1,530 萬元左右,最快預計 2012 年下半年開始進行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