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終於將 V12 Zagato 量產車型的原廠照片公開,並宣布將會於 2011 年 IAA 車展上登場首演。

2011 年 7 月中旬,Aston Martin 曾對外宣佈將會把與義大利設計室 Zagato 再次合作的結晶 V12 Zagato Concept 概念車推向量產,而日前 Aston Martin 終於將 V12 Zagato 量產車型的原廠照片公開,並宣布將會於 2011 年 IAA 車展上登場首演,未來 V12 Zagato 將會採限量 150 部的方式於 2012 年夏季開始投入量產,日前原廠也已開出 33 萬英鎊 (約為新台幣 1,567 萬元) 的價碼開放預訂。

今年 5 月露面的 V12 Zagato Concept,是 Aston Martin 為了紀念 1960 年代與 Zagato 合力催生的 DB4GT Zagato 而再度聯手打造而成。

今年 5 月於 Villa D'Este Concours 骨董車展首度露面的 V12 Zagato Concept,是 Aston Martin 為了紀念 1960 年代與 Zagato 合力催生的 DB4GT Zagato 而再度聯手打造而成,而不久後原廠也將兩輛化名為 Zig 與 Zag 的 V12 Zagato 工廠賽車,投入 6 月底舉行的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並且成功完成超過 230 圈、3,700 公里以上於綠色地獄的試煉,之後 Aston Martin 表示 V12 Zagato 已合乎了研發工程師的期待。

在 V12 Zagato 概念車誕生不久後,原廠便將兩輛化名為 Zig 與 Zag 的 V12 Zagato 工廠賽車,投入 6 月底舉行的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並完成綠色地獄的試煉。

卸下重裝,展現低調性能風味

而即將於 IAA 車展上首演的量產版 V12 Zagato,很明顯已卸下具有濃厚戰鬥氣息的賽車套件,並且也沒有採用與賽車般相同艷紅與鮮綠塗裝,反到是以較為收斂的空力套件及經典的墨綠車色來呈現。雖然少了血脈賁張的重裝備,但 V12 Zagato 引擎蓋上的三角散熱孔、Zagato 慣用的雙拱車頂,以及 Aston Martin 經典的水箱護罩等特色,仍與當時概念車流著相同的血脈,展現另一股低調的性能風格。

量產版 V12 Zagato 很明顯已卸下具有濃厚戰鬥氣息的賽車套件,並且也沒有採用與賽車般相同艷紅與鮮綠塗裝,而是以較為低調的車色與套件呈現,散發出另一種氣勢。

除了 V12 Zagato 量產車型之外,Aston Martin 透露還會將參加耐久賽的兩輛賽車一同展出,且不僅如此,甫於今年發表的 V8 Vantage S 與 Virage 兩輛新車,以及旗下魅力超跑鉅作 ONE-77 也將一同登上法蘭克福車展的舞台,想必今年 Aston Martin 的展區將熱鬧非凡。

除了 V12 Zagato 之外,甫於今年發表的 V8 Vantage S 與 Virage 兩輛新車,以及旗下魅力超跑鉅作 ONE-77 (由上至下) 也將於 IAA 車展上同場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