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5 月份,BMW 於義大利的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中,以融合了古典和前衛設計的 BMW Zagato Coupé概念雙門跑車震攝全場。而就在 3 個月不到的時間,BMW 於 2012 年 8 月 17 日正式公佈了 BMW Zagato Roadster 概念敞篷跑車的相關消息,不僅延續了 BMW Zagato Coupé的經典設計元素,更帶來上空跑車的優雅姿態。BMW 也表示,BMW Zagato Roadster 將會在 2012 年 8 月 19 日的 2012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圓石灘古董車展上進行全球首演。

BMW 於 2012 年 8 月 17 日正式公佈了 BMW Zagato Roadster 概念敞篷跑車的相關消息,不僅延續了 BMW Zagato Coupé的經典設計元素,更帶來上空跑車的優雅姿態。在車頭上,Roadster 與 Coupé如出一撤,BMW 招牌天使環型晝行燈、雙腎水箱護罩以及代表 Zagato 的 Z 字型水箱護網,鮮明地表露出 BMW 和 Zagato 的招牌樣貌。

同樣由德國車廠 BMW 與義大利設計工作室 Zagato 共同設計的 BMW Zagato Roadster (簡稱 Roadster) ,在造型風格上仍大量延續了 BMW Zagato Coupé (簡稱 Coupé) 的設計 DNA。在車頭上,Roadster 與 Coupé如出一撤,BMW 招牌天使環型晝行燈、雙腎水箱護罩以及代表 Zagato 的 Z 字型水箱護網,鮮明地表露出 BMW 和 Zagato 的招牌樣貌。

Roadster 在車側上亦大量採用了極具肌肉感的板件鋪陳,帶來立體且富有雕塑感的車身線條。
在 Coupé車款 (左) 中,Zagato 替其配置了兩個招牌的造型設計,分別為 Double Bubble 雙拱式車頂以及 Kamm Tail 截尾式設計的復古賽車車尾;而在少了車頂 Roadster (右) 上,這兩項設計勢必無法原汁原味的展露出來,但 Roadster 卻從前擋風玻璃開始就展現出截然不同的上空身段。

BMW 與 Zagato 也將 Coupé所使用的烤漆概念應用在 Roadster 上,以如同液態金屬般之烤漆,賦予 Roadster 外觀更濃厚的深度。視光線不同,烤漆能夠折射出不一樣車體樣貌,呈現出深灰色 (Dark Grey) 至亮銀色 (Light Silver) 的色階光譜。Roadster 在車側上亦大量採用了極具肌肉感的板件鋪陳,帶來立體且富有雕塑感的車身線條。

廣  告

在 Coupé車款中,Zagato 替其配置了兩個招牌的造型設計,分別為 Double Bubble 雙拱式車頂以及 Kamm Tail 截尾式設計的復古賽車車尾;而在少了車頂 Roadster 上,這兩項設計勢必無法原汁原味的展露出來,但 Roadster 卻從前擋風玻璃開始就展現出截然不同的上空身段。

Roadster 外露的車室內裝如今也成為了車體造型的一部分,使外觀與內裝的設計互相交會,這也讓 BMW 與 Zagato 花了更多心力在 Roadster 之內裝設計上。全面採用皮革包覆的防滾架無非是本次 Roadster 的設計亮點之一,與車室配色相輔的棕色皮革賦予了 Roadster 高度的一致性。
防滾架稍微向前傾斜的角度為 Roadster 帶來更好的空氣力學表現,防傾架後方隆起的板件也表露出類似於 Double Bubble 雙拱式車頂的設計概念,為 Roadster 車尾創造出一個氣流通道。

Roadster 外露的車室內裝如今也成為了車體造型的一部分,使外觀與內裝的設計互相交會,這也讓 BMW 與 Zagato 花了更多心力在 Roadster 之內裝設計上。全面採用皮革包覆的防滾架無非是本次 Roadster 的設計亮點之一,與車室配色相輔的棕色皮革賦予了 Roadster 高度的一致性。而防滾架稍微向前傾斜的角度也為 Roadster 帶來更好的空氣力學表現,防傾架後方隆起的板件也表露出類似於 Double Bubble 雙拱式車頂的設計概念,為 Roadster 車尾創造出一個氣流通道。

雖然沒有車頂,但是 BMW 也表示 Roadster 的敞篷車頂其實俱備了 Double Bubble 雙拱式車頂的設計,只不過原廠並沒有釋出敞篷車頂的廠圖,因此裝上車頂的 Roadster 是否擁有與 Coupé相同之車身則不得而知。
Roadster 車款之現身其實也代表了 BMW 與 Zagato 兩者更為密切的合作關係,從發想到 Roadster 實車完成的時間,BMW 與 Zagato 僅花了 6 個禮拜就完成這任務,良好的合作默契也讓 Roadster 得以即時參加 2012 年 8 月 19 日的 2012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圓石灘古董車展。

雖然沒有車頂,但是 BMW 也表示 Roadster 的敞篷車頂其實俱備了 Double Bubble 雙拱式車頂的設計,只不過原廠並沒有釋出敞篷車頂的廠圖,因此裝上車頂的 Roadster 是否擁有與 Coupé相同之車身則不得而知。Roadster 車款之現身其實也代表了 BMW 與 Zagato 兩者更為密切的合作關係,從發想到 Roadster 實車完成的時間,BMW 與 Zagato 僅花了 6 個禮拜就完成這任務,良好的合作默契也讓 Roadster 得以即時參加 8 月 19 日的 2012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圓石灘古董車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