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於美國加州舉辦的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圓石灘古董車展已在上個周末正式落幕,但除了骨董車或概念車外,仍有許多值得大眾關注的經典車款。既然是在美國自家主辦的骨董車展,身為地主的美國 SRT 車廠當然也沒有缺席,於今年紐約國際車展首演的 SRT Viper 就是本次圓石灘的座上嘉賓之一。但是參展的 Viper 並不是一般版本車款,而是全車繪上經典藍白條紋的 SRT Viper Launch Edition 限量車款。

既然是在美國自家主辦的骨董車展,身為地主的美國 SRT 車廠當然也沒有缺席,於今年紐約國際車展首演的 SRT Viper 就是本次圓石灘的座上嘉賓之一。但是參展的 Viper 並不是一般版本車款,而是全車繪上經典藍白條紋的 SRT Viper Launch Edition 限量車款。(本圖取自 http://www.facebook.com/driveSRT)

提到 Viper,許多人的第一印象大多是擁有藍白條紋的 Dodge Viper,本次 Viper Launch Edition 就是向前輩的經典樣貌致敬。對國人而言,美國性能車款或許沒有歐日車款來得熟悉,但是就算沒有聽過、也至少曾經看過這個輛極為經典的藍白條紋 Dodge Viper Coupe。於 1996 年至 2006 年期間以一席藍白條紋圖裝闖蕩車壇的 Viper Coupe 應該是今年來最具代表性的美國性能車之一,凡舉電玩、電影都曾經出現過這輛藍白條紋的 Viper Coupe。

對國人而言,美國性能車款或許沒有歐日車款來得熟悉,但是就算沒有聽過、也至少曾經看過這個輛極為經典的藍白條紋 Dodge Viper Coupe。於 1996 年至 2006 年期間以一席藍白條紋圖裝闖蕩車壇的 Viper Coupe 應該是今年來最具代表性的美國性能車之一,凡舉電玩、電影都曾經出現過這輛藍白條紋的 Viper Coupe。

在新的品牌策略下,新一代 Viper 也在今年紐約國際車展首演時,從 Chrysler 集團的 Dodge 品牌轉移至 SRT (Street and Racing Technology) 下,同步宣告長期以來負責 Chrysler 旗下性能改裝的 SRT,將與 Viper 車系擁有更緊密之關係。

從造型上,不難看出新一代 Viper 在設計上更趨細膩,富有線條的車體更加強化了 Viper 車身的肌肉感,帶來更為立體的視覺感受。而如同獠牙的保桿進氣柵、鮮明的 LED 晝行燈組、獨樹一格的引擎蓋進氣口,以及新的「Stryker」毒蛇銘牌,都替 Viper 灌注了生命力。

SRT Viper GTS Launch Edition 搭載了專屬的 5 幅輪圈,而別具意義的藍白條紋也將限定 SRT Viper Launch Edition 限量配置。(本圖取自 http://www.facebook.com/driveSRT)

除了藍白條紋,身為限量車款的 SRT Viper GTS Launch Edition 也配置了專屬的 5 幅輪圈,並在車室中控台上配置了序號銘牌,清楚表明其獨特的身分。原廠表示,別具意義的藍白條紋烤漆 (GTS Blue Paint and dual Bright White) 將僅限定 Launch Edition 限量車款配置,只不過原廠並沒有透露 Launch Edition 到底限量幾輛,因此相關細節仍需由原廠進行確認,至於普通版本的 Viper 以及 Viper GTS 則預計會在 2012 年年底正式上市。

除了藍白條紋,身為限量車款的 SRT Viper GTS Launch Edition 也在車室中控台上配置了序號銘牌,清楚表明其獨特的身分。只不過原廠並沒有透露 SRT Viper GTS Launch Edition 到底限量幾輛,因此相關細節仍需由原廠進行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