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紀念 Alfa Romeo 近一世紀在賽車運動上的輝煌戰果,義大利設計工作室 Zagato 在近期 Villa D'Este Concours d'Elegance 古董車展上,推出了全新設計作品 Alfa Romeo TZ3 Corsa。Zagato 表示,全新 Alfa Romeo TZ3 Corsa 將不僅僅是一款設計概念車款,Alfa Romeo TZ3 Corsa 將以賽車的身份彰顯 Alfa Romeo 在 20 世紀間的賽道榮耀。

長年在賽道上攜手合作的義大利 Zagato 工作室與 Alfa Romeo,在近期 Villa D'Este Concours d'Elegance 古董車展上,推出全新設計作品 Alfa Romeo TZ3 Corsa。

回溯至 1920 年代,Zagato 便與 Alfa Romeo 展開密不可分的賽道合作。包括 Formula 1 一級方程式賽車,以及著名的 Mille Miglia 大賽,Zagato 與 Alfa Romeo 皆攜手捧回無數的勝利桂冠。60 年代,Sebring 耐久賽、Targa Florio、Nurburgring 賽道和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也能見到 Zagato 與 Alfa Romeo 所共同留下的輝煌印記。

Alfa Romeo 與 Zagato 在賽道上擁有悠久的合作歷史,在諸多國際大賽中皆捧回冠軍獎盃。

TZ3 Corsa 毫無疑問讓人回想起早年賽車的美好風華。古典韻味十足的外觀設計,讓時光彷彿回到 60 年代:Alfa Romeo 盾形水箱護罩依然如昔,四葉幸運草的徽飾也鑲嵌在車側,以和古典年代的 Alfa 賽車遙遙呼應。直削而下的車尾線條,以及雙圓尾燈與三角形尾管的搭配組合,也在在展現 Zagato 與 Alfa Romeo 的獨到美學。

Zagato 出手打造,60 年代風華絕代的古典線條,完整傳承至 Alfa Romeo TZ3 Corsa 身上。

直指賽道訴求,TZ3 Corsa 採用傳統的管狀底盤結構,車體結構亦為管狀設計;搭配輕量化的鋁合金車體鈑件,以及車室大量採用的碳纖維材質,TZ3 Corsa 的車重僅有 850 公斤之譜。搭配最大馬力 420 匹的 4.2 升乾式油底殼 V8 引擎,TZ3 Corsa 可在 3.5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上看 300km/h。

廣  告

Alfa Romeo 目前未提及 TZ3 Corsa 將參與哪一項賽事運動,然而可以想見,古典絕美的身形,賁張極致的性能,賽道上的 TZ3 Corsa 絕對會是眾人目光焦點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