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年以概念車身份登場以來,Alfa Romeo 8C Competizione 便以絕美的古典線條擄獲全球車迷的心;而 2006 年巴黎車展面世的 8C Competizione 量產車型,500 輛的限量配額也迅速售罄,展現其超高人氣。不過當時向隅的車迷不用灰心,Alfa Romeo 宣佈將在日內瓦車展上推出敞篷版本的 8C Spider,而生產總數也將同樣維持 500 輛。

限量 500 輛的 Alfa Romeo 8C Competizione 已一車難求,而敞篷版本的 8C Spider 則計劃在日內瓦車展正式量產上市。

2005 年於加州圓石灘古董車展亮相的 8C Spider,將 8C Competizione 圓潤的外觀線條,融入上空敞篷的拉風意象:招牌的盾型水箱護罩、圓潤的車身鈑件、雙圓燈的車尾造型,搭配獨特的五幅式鋁圈,以及享受大片陽光的開蓬車室,為 8C Spider 營造出另一番優雅的義式風情。

維持 8C Competizione 的古典線條,8C Spider 將以絕美的敞篷身型再次擄獲車迷的目光。

車室內則採用碳纖維打造,並以圓型元素鋪陳出濃烈的古典氛圍,讓 8C Spider 的座艙同樣成為路上的焦點所在。而想要保有私人空間的車主,8C Spider 的雙層結構軟頂也提供車室絕佳的肅靜性,同時不受天候影響,隨時都能享受 8C Spider 的駕馭快感。此外車主也能依照不同喜好,客製化指定軟頂顏色,以搭配不同車色烤漆。

廣  告

除了古典絕倫的外型,8C Spider 在動力方面也不負 Alfa Romeo 的傳統:在立體的引擎蓋線條下,搭載了 4.7 升 V8 引擎,450 匹最大馬力和 47.9 公斤米最大扭力,相信能匹配 8C Spider 的動感線條;此外六速變速箱附 F1 式換檔撥片、後輪驅動底盤也帶給車主完美的操駕樂趣。

Alfa Romeo 8C Spider 將同樣限量打造 500 輛,以維持其獨特稀有的尊榮身份;相信一如 8C Competizione,8C Spider 推出後也將迅速銷售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