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車廠 Alfa Romeo 在 2007 年曾經推出過限量生產的超級跑車 8C,一度驚艷車壇,其中硬頂版本的 8C Competizione 和敞篷版本的 8C Spider 分別限量生產了 500 輛。最大馬力 450 匹的 4.7 升 V8 引擎,配合極輕量化碳纖維材質車體,能讓其在 4.2 秒完成 0-100km/h 的加速,堪稱 Alfa Romeo 旗下性能最強悍的車型。

義大利車廠 Alfa Romeo 在 2007 年曾經推出過限量生產的超級跑車 8C,而為彰顯稀有度,硬頂版本的 8C Competizione 和敞篷版本的 8C Spider 分別限量生產了 500 輛。

而在 2011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Alfa Romeo 推出了 8C 的小兄弟 4C Concept 概念車,並預計在 2014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推出,不過近日車壇已有消息釋出,4C 計划進展十分順利,有可能提前到 2013 年夏天便能正式面世。

廣  告

搭載 1.8 缸內直噴引擎,Maserati 產線代工

Alfa Romeo 4C 這一款中置引擎的小型跑車如同老大哥 8C 一般,採用輕量化的碳纖維車體設計,讓全車重量僅約 850 公斤,創造優異的輕量條件。同時,動力系統則搭載一顆 1.8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可高達 300 匹,配合超輕的車身,性能表現預計將十分驚人。

受益於 Fiat 母集團的奧援,Alfa Romeo 4C 不僅可望提早問世,動力系統也將搭載 Fiat 集團最新缸內直噴引擎,同時,4C 也將延續 8C 的模式,由義大利 Maserati 車廠 Modena 產線代為生產,此舉也將讓 4C 的身價更為提昇。

另外,在 Fiat 與 Chrysler 資源分享的架構下,該顆 1.8 升直四引擎未來還將運用在 Fiat 集團旗下的多款車型之上,包括 Alfa Romeo 的新款 Spider,以及美國車廠 Dodge 道奇旗下的高性能車型 Dart SRT4,而該引擎在調低輸出後,還有可能被運用在 Fiat、Chrysler、Lancia 與 Jeep 吉普品牌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