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策劃全新系列車款、預計在 2016 年前將年銷售輛推上 30 萬輛的 Alfa Romeo,為了即將到來的 2013 年日內瓦車展,除了準備著全新雙門中置引擎跑車力作 4C 之外,近日還公佈一款同樣將於日內瓦車展演出的全新概念車-Gloria,各界車壇人士相信此款由 Alfa Romeo 設計中心以及歐洲四大設計名校-IED 歐洲設計學院 (European Design Institute) 共同開發的概念車款,一般相信這將會是 Giulia 未來復出市場的雛型。

Alfa Romeo 為了日內瓦車展準備著全新雙門中置引擎跑車力作 4C 之外,近日還公佈一款同樣將於日內瓦車展演出的全新概念車-Gloria,揉合經典元素與現代化雕塑的造型,乃是由 IED 歐洲設計學院和原廠設計中心共同開發操刀而來。

新世代旗艦? 搭載 V6 或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

從目前原廠公佈的數據來看,Gloria 概念車擁有車長 4,700mm、車寬 1,920mm 與車高 1,320mm 的車身尺碼,軸距則是達到了 2,900mm,而就此設定來看,Gloria 概念車可謂是在 Alfa Romeo 現行產品中比例較為大器的車款,加上原廠表示 Gloria 量產版將可能搭載 V6 或是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Gloria 概念車儼然已有未來中堅主力車款的氣象。

除了展現著義式美學概念的造型之外,原廠仍不忘向歷史經典與榮耀致敬,因此於引擎蓋上特意加上兩道壓印著 4 葉酢醬草的皮帶。

由造型上而言,車頭 Alfa Romeo 招牌的倒三角水箱護罩不斷向後延伸,讓引擎蓋與車頭有著相當飽滿立體的視覺效果,纖細的 LED 導光燈條和大開口進氣壩的組合,則是展現出了現代與性能,接著弧線流暢輪拱輕輕劃過車側,和 A 柱通往車尾的弧型相為對應,體現獨特的義式熱情腔調。至於引擎蓋上,則特意加上兩道壓印著 4 葉酢醬草的皮帶,採用如此仿古的設計以緬懷車廠過往的榮耀。

廣  告

歐洲設計青年學子跨刀打造新經典

歐洲設計學院一向是培育各產業的設計人才的搖籃,Alfa Romeo 為了汲取年輕學子的靈活創意與才華,因此特別邀請了 20 名學生參與本次計劃,並期望學生能設計出一輛能夠吸引美國與亞洲消費者、同時又能展現品牌過往榮耀與優雅的作品。

而被挑選出的學生與 Alfa Romeo 設計中心合作之下,先將不同的設計作品以 1:4 油土模型呈現,最終原廠再從中挑選一件最符合品牌精神與擁有革新意象的作品,並加以打造成 1:1 的油土模型,讓 Gloria 概念車能夠以如今優美的姿態呈現於世人眼前。

各界車壇人士相信 Gloria 概念車,即是 Alfa Romeo 內部會議簡報流出資訊中的新世代 Giulia,且未來付諸量產之後,將會取代現行於歐洲市場的 159 車系。

從上述學生被賦予的使命也看出,Alfa Romeo 重返美國和亞洲市場之後的發展,是 Alfa Romeo 要達到 2016 年的重要關鍵,因此原廠全新車款開發正如火如荼進行當中,而根據國際汽車媒體 Automotive News Europe 報導指出,未來 Gloria 概念車量產之後將順勢取代現行於歐洲市場上的 159,並將揮軍亞洲與美國市場。另外,海外各界媒體日前盛傳的一份 Alfa Romeo 內部會議簡報中,亦看到了 Giulia 的名字列於其中,內容顯示原廠將其視為將來全球行銷的支柱產品,並且會規畫出房車與旅行車版本,此點亦與取代 159 一說不謀而合,至於日內瓦車展中是否還會有更多資訊浮現,令人相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