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 為刺激北美的銷售,除了推出肩負提升品牌形象重責大任的後驅小跑車:4C 外,近日並在北美車展上,發表了 4C 的敞篷版本:4C Spider;而且不只如此,FCA (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集團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 最近還在受訪時表示,Alfa Romeo 將在今年 (2015 年) 發表一款全新中型房車,原廠產品代號為 949 的全新 SUV 車款,據傳也將在明年發表,且兩者將皆使用名為 Giorgio 平台的後驅設定。

Alfa Romeo 旗下全新後輪驅動中型房車將於 2015 年 6 月 24 日首度亮相,而原廠產品代號為 949 的全新 SUV 車款,據傳也將在明年發表。(圖為 Alfa Romeo 新世代中型房車雛型的 Gloria 概念車款)

全新中型房車可能名為 Giulia

FCA 集團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最近在接受海外汽車媒體「Automotive News」訪問時表示,旗下品牌 Alfa Romeo 預計將在品牌 105 週年、2015 年 6 月 24 日當天,於義大利發表全新中型房車;而 Maserati、Alfa Romeo 的執行長 Harald Wester 則已證實此一消息。另外,有消息人士透露,傳言甚囂塵上的 Alfa Romeo 首款 SUV 產品,也可能將在這輛中型房車發表後現身。

全新中型房車將彌補經典車系 Alfa Romeo 159 停產後所遺留的產品地位,可能採用 Giulia 之名稱。

U-CAR 先前曾報導過,Fiat 集團早在 2011 年就已釋出消息,表示未來預計將推出一款中型房車,以彌補經典車系 Alfa Romeo 159 停產後所遺留的產品地位,這輛新車將採用 Giulia 之名稱,與 Alfa Romoe 在 1960 至 1970 年代推出的房車同名,而本次受訪時、Harald Wester 也並沒有直接否認此說法,只提到「尚未確認」。

使用 Giorgio 後輪驅動平台

Alfa Romeo 於 1995 年退出美國,爾後又在 Chrysler 集團的支持下重新打入北美市場,並在 2014 年 FCA 集團公布的 5 年計劃中,預計在 2018 年內投入 50 億歐元、推出 8 款新車,期望將全球年銷售量提升到 40 萬輛。而為刺激銷售表現,並與 BMW、Audi 抗衡,Alfa Romeo 除了將發表全新中型房車外,也將跟上目前車壇的 SUV 潮流,推出首款 SUV 產品。據傳,Alfa Romeo 的這兩款全新產品,都將使用由前 Ferrari 車隊經理帶領的工程師團隊所開發之 Giorgio 計劃,搭載後輪驅動平台,且兩車共同研究開發時,也將能節省生產所需的成本。

在 FCA 集團所發表的 5 年計劃中,Alfa Romeo 未來預計將推出 2 款小型車、2 款中型車、1 款大型車、2 款多功能用途車以及 1 輛原廠定義為特式車的車款。

Alfa Romeo 旗下原廠產品代號為 949 的全新 SUV 車款,目前一般預料將會在義大利羅馬附近的 Cassino 廠房打造,車身大小與 Audi Q5、BMW X3 大致相同,動力部分則可能將使用義大利柴油引擎製造商 VM Motori 與 FCA 集團共同開發的一具 3.0 升 V6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柴油引擎,預計將可獲得 340 匹最大馬力的出色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