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Alfa Romeo Giulia 在 A.L.F.A(Anonima Lombarda Fabbrica Automobili) 創立 105 週年紀念日於新裝修落成的 Alfa Romeo 博物館發表。全車大量採用輕量化材質,其中性能版本 Quadrifoglio,採用 3.0 升 V6 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 510 匹,0~100 公里加速在 3.9 秒完成。

Alfa Romeo 標誌安置在 Giulia 的車頭 3 角進氣口的鼻翼上。這是 Alfa Romeo 家族最鮮明的特色之一。

展現義大利式設計:緊湊、古典、質感

Giulia 產品定位以 Audi A4、BMW 3 Series、Mercedes-Benz C-Class 為目標,同時也將 Alfa Romeo 品牌既有的動感特質導入,讓 Giulia 有著緊湊、古典、質感的義式風情。既然鎖定了德系豪華中型級距對手,Alfa Romeo 為 Giulia 推出性能版本 Quadrifoglio,做為 M3、C63、RS4 等的對手。

全新 Giulia 的車身,有著極短的前懸、長引擎蓋、以及肌肉線條鮮明的後車尾;保有家族特徵,有優美的車身曲線,以及最具識別性的車頭中央倒三角形的進氣口。

全新 Giuliah 的車身,有著極短的前懸、長引擎蓋、以及肌肉線條鮮明的尾腎。

內裝設計簡明清亮,方向盤風格師法 F1 賽車,操作界面只有 2 個旋鈕,一個調整 Alfa DNA 選台器,一個調整車載資訊系統。內裝材質由碳纖維、原木組成,設計考量視覺和觸覺感受,融合為一體。

大量使用輕量化材質

Giulia 極盡輕量化之能事,包括傳動軸、引擎蓋、車頂和座椅邊框等採用碳纖維;引擎、前後懸吊組件採用鋁合金;此外,車輛後面組件採用鋁和複合塑料、制動煞車系統採用了鋁製卡鉗和碳陶瓷碟盤等;只為了取得馬力重量比小於 3 公斤/馬力,讓車身動態和性能接近賽車。

Giulia 極盡輕量化之能事,大量採用碳纖維和鋁合金材質,讓馬力重量比小於 3 公斤/馬力。

以駕駛人為中心的設計,提供後輪或 4 輪驅動,前後 50:50 的完美重量分配,先進的懸吊系統,提供最直接的操控和轉向。前輪懸吊是全新設計的雙 A 臂設定,後輪懸吊系統採用 Alfalink 多連桿。另有半虛軸轉向 semi-virtual steering axis 功能,讓過彎更快速和精準。懸吊系統結合電子控制阻尼,讓輪胎軌跡全時貼地,讓高速行駛的轉向更加直接、自然、和直覺。

導入新科技,讓駕馭更暢快和安全

Giulia 配備有 DNA( Dynamic, Natural, Advanced Efficient)3 種行車模式;在 Quadrifoglio 性能版,提供賽車模式。

雖然 Alfa 偏向純粹機械功能,也決定採用電子控制來改善駕駛經驗。Giulia 導入雙離合扭力分配控制(Torque Vectoring)系統,可以用不同扭力控制個別後輪,改善車輛循跡性,特別是在抓地力較差的地方行駛,並不主動採用侵入性的動態控制系統介入。另外,整合式煞車系統首次導入 Giulia,採電子機械系統結合動態穩定功能和傳統煞車系統,讓緊急煞車的距離縮的更短。

Giulia 採用新科技,導入雙離合扭力分配控制(Torque Vectoring)系統和主動空力分流器(Active Aero Splitter),提升車輛操控性能和駕馭樂趣。

Giulia 首次配備主動空力分流器 Active Aero Splitter,當在高速行駛時,車輛會自動產生下壓力;這套系統是由底盤區控制系統 Chassis Domain Control 所監管,也是車用電腦的大腦,目的是在提升車輛操控性能和駕馭樂趣過程時,分派各種即時的指令,指揮車輛各部件的協同工作。

廣  告

來自 Ferrari 背景的引擎調教

終極性能 Quadrifoglio 版本,配置 3.0 升 V6 鋁合金渦輪增壓引擎,有 Ferrari 背景的引擎調校,最大馬力達 510 匹;因大量採用輕量化材質,造就高馬力重量比,讓 Giulia 0~100 公里加速在 3.9 秒完成。由於配備有電子式汽缸停歇系統,讓油耗數據比較亮眼。 另外,配有 Alfa Romeo 獨特的引擎聲浪。

終極性能 Quadrifoglio 版本,配置 V6 3.0 升鋁合金渦輪增壓引擎,有 Ferrari 背景調校的引擎,最大馬力達 510 匹;因大量採用輕量化材質,造就高馬力重量比,讓 Giulia 0~100 公里加速在 3.9 秒完成。

Alfa Romeo 原廠尚未提及售價和上市日期。臺灣本地的太古集團,經初步瞭解,尚無引進意願。U-CAR 會為讀者追踪和報導後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