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4 年日內瓦車展上、Alfa Romeo 讓 4C Spider Concept 概念車現身後,原廠日前又在 2015 年的北美車展上,發表了此概念車的量產版本:Alfa Romeo 4C Spider,並預計最快 2015 年夏天便會於歐洲市場開賣。

Alfa Romeo 日前在 2015 年的北美車展上,發表了 Alfa Romeo 4C Spider Concept 的量產版本:Alfa Romeo 4C Spider。

外觀與 4C 相同,新增軟篷車頂

Alfa Romeo 4C Spider 與 4C 的外觀下部分並無太大的不同,車頭一樣有著倒三角形水箱護罩、大 V 字形鈑金摺線,車側部分、車門後方則是有著大型進氣口,以及與車門融為一體的後輪拱,車尾則是有裝有後擾流板與雙出尾管,配上新式 LED 雙圓尾燈;而且 Alfa Romeo 表示:未來排氣管的部分,將會換成由 Akrapovič所打造的鈦合金排氣尾管系統。

除了捨棄經典的 5 環式輪圈、改採全新設計的 17~19 吋多幅式輪圈外,車身中央還有可收納軟篷車頂之設計,其他部分 4C Spider 與 4C 的外觀下部分大致相同。

4C Spider 與 4C 外型上最大的不同,除了捨棄搭載經典的 5 環式輪圈、改採全新設計的 17~19 吋多幅式輪圈 (可供消費者選配) 外,應屬車身中央可收納之軟篷車頂設計,且 Alfa Romeo 表示,他們已預計將在年底增加碳纖維硬頂選擇。另外,由於敞篷設定得額外強化車體剛性、並裝配敞篷機構,所以 4C Spider 的車重較 4C 增加了 10 公斤。

由於敞篷設定得額外強化車體剛性、並裝配敞篷機構,所以 4C Spider 的車重較 4C 增加了 10 公斤。

與 4C 相同,4C Spider 比照 F1 賽車,使用碳纖維打造 momocoque 單體式座艙,將可提供車內乘員極佳的安全性;儀表板部分使用 7 吋全彩駕駛資訊顯示螢幕 (DID),駕駛所需的資訊將會呈現於其上,4C Spider 還使用 Alpine 出品的音響設備,可提供藍牙、USB、iPod、CD/MP3、HD/SiriusXM 廣播等功能。

4C Spider 內裝比照 F1 賽車設計,除了使用 momocoque 單體式座艙,並擁有十足駕駛導向的內裝陳設。
廣  告

動力系統部分,4C Spider 使用由鋁合金打造的 4 缸 1,750c.c.渦輪引擎,同時擁有缸內直噴及可變汽門正時等技術,並結合 TCT 雙離合器乾式變速箱,可輸出最大馬力 237 匹、最大扭力 35.7 公斤米,且其中 80%的峰值扭力在引擎轉速 1,700 轉時即可產生,另外 4C Spider 極速可達時速 257 公里,從靜止加速到 96 公里約為 4.1 秒。

4C Spider 使用由鋁合金打造的 4 缸 1,750c.c.渦輪引擎,並結合 TCT 雙離合器乾式變速箱,最大馬力可來到 237 匹,最大扭力則有 35.7 公斤米。

Alfa Romeo 原廠表示,4C Spider 將在 2015 年夏天先行於歐洲市場開賣;而臺灣市場部分,由於太古汽車集團可望在 2015 年正式引進 FCA (Fiat-Chrysler Automobiles) 集團旗下部分品牌,而 Alfa Romeo 預計也將包含在內,所以相信 4C Spider 在未來應有很大的機會可與國內消費者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