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悠久的義大利車廠 Alfa Romeo,近來在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了 4C 這款 MR 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小跑車,性感的車身曲線再次勾起大家對 Alfa Romeo 的關注。而在繼 4C 之後,根據美國汽車雜誌 Car and Driver 的消息指出,Alfa Romeo 正打算開發一款名為 6C 的中大型豪華房車及 Coupé雙門跑車,車體及底盤基礎來自剛在上海車展全球首發的 Maserati Ghibli,預計在 2015 年就可以推出上市。

預料 Alfa Romeo 新款中大型豪華房車的造型設計,將取材自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登場的 Gloria Concept,並將會推出房車版及雙門 Coupé兩種車身型式。

6C 的造型將取材自 Gloria Concept,動力源自 3.0 升 V6 Twin-turbo

繼 8C 和 4C 之後,這輛即將在 2015 年問世的 6C,顯然是 Alfa Romeo 為要進軍豪華房車市場做準備,這也確實是 Alfa Romeo 目前缺少的產品陣容。據 Car and Driver 的消息指出,6C 將架構在 Maserati Ghibli 的基礎上進行開發,因此車長約在 4.97 米、軸距約在 2.99 米左右。

此外,相較於 Ghibli 有著必須和品牌旗艦 Quattroporte 採用相同家族設計風格的包袱,沒有這項問題的 6C 在外型上勢必可以有更多的揮灑空間。目前看來,Alfa Romeo 的設計師很以可能會以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Gloria Concept 為藍圖,打造出 Alfa Romeo 的新一代豪華房車。

Alfa Romeo 是以剛在上海車展全球首發的 Maserati Ghibli 為基礎開發,動力將搭載 3.0 升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採後驅及四驅兩種傳動方式,並搭配雙離合器變速箱。
廣  告

至於動力方面,6C 也將延續 Ghibli 的路線,採用 3.0 升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但目前仍不得而知 6C 是否會延用 Ghibli 的 330 匹及 410 匹的輸出設定,或是會採用更激進的性能調校。傳動系統上,6C 基本款將採 FR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並且很有可能會有四輪驅動車款的出現,並搭配雙離合器變速箱來傳輸動力。

Alfa Romeo 向來在造型設計上很有一套,無論是最近發表的 4C 小跑車,或是在日內瓦車展問世的 Gloria Concept 及 Disco Volante Touring,都是令人垂涎三尺的美車,因此相信 6C 也是一款有的獨到義式美感的佳作,實際到底如何?2015 年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