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義大利汽車集團 Fiat 和美國汽車集團 Chrysler 組成的 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集團 (以下簡稱 FCA 集團),於 2014 年 1 月份正式合體後也積極展望未來,根據國外媒體 Bloomberg 報導,Fiat 方面有意為旗下品牌:Alfa Romeo 推出後輪驅動的房車,且將從超級跑車品牌 Ferrari 的動力技術配置在 Alfa Romeo 高階車款上,並預計會在 2016 年起陸續問世。

除了動力合作的消息,Fiat 也計畫在未來的 5 年為 Alfa Romeo 推出 6 款新車,以提升 Alfa Romeo 的銷售量,讓這義大利品牌有足夠的能量追擊 BMW 等德系豪華品牌。

據國外媒體 Bloomberg 報導,Fiat 方面有意為旗下品牌之一:Alfa Romeo 推出後輪驅動的房車,並將從超級跑車品牌 Ferrari 的動力技術配置在 Alfa Romeo 高階車款上,並預計會在 2016 年起陸續問世。

效仿 Maserati 經驗,Ferrari 加持更具魅力

雖然 Alfa Romeo 將採用的 Ferrari 動力之消息為不具名的內部人士透露,不過這說法並不是空穴來風,FCA 集團 CEO Sergio Marchionne 曾在 2014 年 1 月份的北美車展中表示:「我們希望能夠為 Alfa Romeo 之引擎開拓 Ferrari 的 Know-how」「若不這樣做那就太愚蠢了」而根據 Fiat 集團的投資報告,Alfa Romeo 希望能夠複製 Maserati 的成功經驗,帶來更好的品牌印象。

根據 Fiat 集團的投資報告,Alfa Romeo 希望能夠複製 Maserati 的成功經驗,帶來更好的品牌印象。
就如同 Volkswagen 集團對德國豪華品牌 Audi 所進行的操作,外界認為 Alfa Romeo 這品牌潛力為 FCA 集團帶來更好的獲利率,而與超跑車廠 Ferrari 牽上關係則將可加速往這目標邁進。

專業人士認為 Sergio Marchionne 賭上的是 Alfa Romeo 的長期發展性,若要打敗德系豪華品牌,最好的選擇當然是 Ferrari 的引擎以義大利的車輛設計。外界也認為,就如同 Volkswagen 集團對德國豪華品牌 Audi 所進行的操作,Alfa Romeo 這品牌潛力為 FCA 集團帶來更好的獲利率,而與超跑車廠 Ferrari 牽上關係則將可加速往這目標邁進。

廣  告

Alfa Romeo 有望出 2 款 SUV,考慮捨棄 Giulietta 和 MiTo

提升銷售量當然不能僅仰賴超級跑車光環,據了解,Alfa Romeo 也有意在未來 5 年內推出 6 款新車,其中包括了全球車壇快速成長、能夠帶來大量利潤的 SUV 運動休旅車,Alfa Romeo 的 6 輛新車中就有 2 款為 SUV 產品。

與美國汽車品牌 Chrysler 同屬 FCA 集團的 Alfa Romeo,預計會以美國車廠的 SUV 技術打造其新車之基礎架構,而在 6 款新車到位後,Alfa Romeo 也期望在這 5 年的期間衝刺 30 萬輛的銷售量。

為了迎接全新的產品陣容,打造全新的品牌形象,Alfa Romeo 方面可能也需做出犧牲。內部人士透露,Fiat 正在考慮放棄現行世代的 MiTo 和 Giulietta,至於最後 Alfa Romeo 是否會放棄這兩款重要的產品,目前仍在研議當中。

為了迎接全新的產品陣容,打造全新的品牌形象,Alfa Romeo 方面可能也需做出犧牲。內部人士透露,Fiat 正在考慮放棄現行世代的 MiTo 和 Giulietta,這兩輛車款佔 Alfa Romeo 2013 年銷售量的 99%,可說是 Alfa Romeo 賴以為生的車款。至於最後 Alfa Romeo 是否會放棄這兩款重要的產品,目前仍在研議當中。

根據 Fiat 集團在 2011 年公佈的報告 (上圖),Alfa Romeo 接下來的新產品預計會是輛中型房車,以彌補 159 所遺留的產品地位,這輛新車將採用 Giulia 之名稱,與 Alfa Romoe 在 1960 年代至 1970 年代推出的房車同名。 (下圖為 1972 年 Alfa Romeo Giulia Sport)

根據 Fiat 集團在 2011 年釋出的消息,Alfa Romeo 接下來的新產品預計會是輛中型房車,以彌補 159 所遺留的產品地位,這輛新車將採用 Giulia 之名稱,與 Alfa Romoe 在 1960 年代至 1970 年代推出的房車同名。Fiat 將在 2014 年 5 月份於美國底特律公佈 Alfa Romeo 未來的計畫,U-CAR 也將持續關注相關消息,並在日後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