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適逢 Alfa Romeo 建廠一百週年紀念,同時也是義大利汽車設計工作室 Pininfarina 的八十週年紀念。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上,Pininfarina 以 Alfa Romeo 2uettottanta 雙座敞篷概念車的發表,慶祝 Alfa Romeo 與 Pininfarina 的週年紀念,在對 Alfa Spider Duetto 重新詮釋外,也展現 Pininfarina 對於下一代 Alfa Spider 的概念。

經典動感的外型

2uettottanta 在外觀上保留了 Alfa Spider 經典的車身比例,同時運用 LED 燈組增添科技感。望向 2uettottanta 首先就被鋁合金材質的 Alfa Romeo 盾形水箱罩吸引,延伸至引擎蓋上的兩道折線,沿著肩線直到車尾。同時,LED 頭燈也帶領視覺向車側移動,由頭燈、葉子板一路至腰線與車尾,一氣呵成的線條,帶給 2uettottanta 豐富的流動感。

2uettottanta 由車頭的鋁合金盾形水箱罩開始,運用車身鈑件折線帶領視覺移動,營造動感的車身線條。

內裝方面,在創造愉悅的乘坐環境的概念下,Pinifarina 以大面積的皮革包覆座艙,營造舒適的氛圍,也有著與外觀一樣動感的外型。在儀錶的設計採用「管」 (Tube) 的概念,利用圓管造型的儀表,呈現駕駛人導向的設計。同時 2uettottanta 也搭載 Alfa Romeo 的 D.N.A.系統,駕駛人可依需求在 Dynamic、Normal 和 All Weather 三種模式間切換,DNA 系統則會自行調整各項參數引擎、變速箱、轉向系統、Q2 電子式差速器以及 VDC 車身動態控制系統,給予駕駛人不同的駕馭感受。

內裝以大面積柔軟皮革鋪陳,營造舒適的座艙。2uettottanta 也配備 Alfa Romeo 獨特的 D.N.A 系統,可以駕駛人需求切換不同模式,給予不同的駕馭感受。下圖排檔桿後方的撥桿就是 D.N.A 系統的操作撥桿。

制動系統方面,與 Dunlop 一同研發的低扁平比輪胎為 2uettottanta 提供良好的抓地性。鋁合金輪圈則是採用了 Alfa Romeo 五幅圓形的經典樣式,同時搭配 Brembo 碳纖陶瓷煞車系統。

2uettottanta 配備 Alfa Romeo 五幅圓形經典樣式的鋁合金輪圈,搭配 Brembo 碳纖陶瓷煞車系統。
廣  告

大量經典色彩

典型 Alfa Romeo 紅色烤漆的 2uettottanta,車長 4,212.6mm、車高 1,280mm、車寬 1,797mm 軸距 2,500mm 的尺碼與 Alfa Spider 相去不遠,搭配一具以 1986 年 1750 Veloce 車型發想的 1,750cc 渦輪增壓引擎。

2uettottanta 保留大量 Alfa Spider 上的經典元素,包含雙座敞篷設定、倒三角盾形水箱罩等,並以之為基礎設計出典雅又不失現代的外型。

Pinifarina 在 2uettottanta 的設計上大量 Alfa Spider Duetto 為概念,除了紀念這款與 Alfa Romeo 合作的經典敞篷跑車,也是為下一代的 Alfa Spider 注入更多歷史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