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 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可說是動作頻頻;除了先前報導過的 8C Spider 和 08 年式 159 車系外,原廠也為旗下的動感雙嬌-Brera 和 Spider 進行小幅更動,諸如舒適度提升的車室座艙,以及全新車身烤漆和鋁圈式樣,都為這兩款性感尤物增添新意;同時原廠也在動力系統和懸吊系統上進行調整,以強化 Brera 和 Spider 的動態表現。

除了 8C Spider 和小改 159 車系,此次日內瓦車展 Alfa Romeo 也將推出 08 年式的 Brera 和 Spider 車型。

首先在車室部份,全新的黑色頂蓬和地毯材質強化了座艙的運動氣息;座椅線條也較原先更為柔美,同時改善了電調按鍵的安排,呈現在視覺和人體功學上的提升。而原廠也為 08 年式 Brera 和 Spider 導入改版的衛星導航系統和空調控制面板,藉由改善的圖象控制介面,駕駛得以更輕易直覺地進行各像操作。此外新年式車型在方向盤、儀表板、中控台和車門飾板等處,運用了碳纖維或鋁質材質,並施以不同的金屬色塗裝;搭配由豪華傢俱品牌 Poltrona Frau 所提供的頂級皮革內裝,也為 08 年式 Brera 和 Spider 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車室氛圍。

新年式 Brera 和 Spider 換上全新的座椅設計,提升在視覺和人體功學上的考量;同時 Poltrona Frau 所提供的頂級皮革內裝,也加強車室的豪華感受。

08 年式車型在配備方面,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七顆安全輔助氣囊、雙區恆溫空調、方向盤音響快撥鍵、定速巡航系統等皆列為標準配備。另外消費者也能加價選購氙氣頭燈、18 或 19 吋鋁圈、Bose 音響系統、Blue&Me 藍芽通訊系統、CD 換片箱和胎壓警示系統等多項配備。

原廠也針對衛星導航系統和空調面板介面加以修正,讓駕駛得以更輕易直覺地進行操作;同時在內裝飾板部份也有小幅更動,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車室氛圍。

新年式車型在車身結構上也進行更動:新年式車型的鋁圈在重量上更為輕盈,同時前懸支架也運用鋁合金材質,整體達到車身減重的目的;此外防傾桿則採用管狀設計,搭配鋁合金材質的四活塞前煞車卡箝,也進一步提升車重輕量化的效果。

廣  告

在動力方面,原廠為 Brera 和 Spider 提供兩款汽油動力: 2.2 升 JTS 引擎和 3.2 升 V6 引擎採用缸內直噴技術,可分別輸出 185 匹最大馬力和 260 匹最大馬力,變速箱則搭配六速自排系統。此外 3.2 升和 2.2 升車型,也能分別選配 Q-Tronic 和 Selespeed 變速箱,帶來更豐富的駕馭樂趣。原廠也為消費者提供兩款 2.4 升 JTDM 柴油動力,210 匹馬力的版本可搭配 6 速自排變速箱,而 200 匹馬力的版本則配備 Q-Tronic 變速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