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在日內瓦車展展出的 Alfa Spider,熱呼呼的新車登場沒多久,旋即拿下 2006 年年度敞篷車這一項國際大獎。在來自 12 個國家,23 款實力強勁對手中,Alfa Spider 順利脫穎而出,可見這一輛新車的魅力確實令人難以招架。

為了能夠參加角逐,Alfa Romeo 特地趕在日內瓦車展將新車推出。

為了能夠符合參選資格,Alfa Spider 必須要趕在日內瓦車展上發表,而且車價不可以超過 6 萬瑞士法郎。這次獲得年度敞篷車獎,是 Fiat 集團繼 1995 年 Fiat Barchetta,第二次拿到這一項榮譽。

從日內瓦車展大會主席 Luc Argand 接下這一項榮譽,Alfa Romeo 的品牌經裡 Antonio Baravalle 表示,Alfa Spider 的獲獎,清楚地告訴所有的車迷,Alfa Romeo 對於敞篷車市場,依舊充滿野心,也打算好好地持續經營。對於 Alfa Romeo 而言,這一類的產品一直都佔有重要地位,從 1950 年代的 Giulietta Spider、Duetto 到 1990 年代的 Spider 都是如此,敞篷車在 Alfa Romeo 的地位,未來也會同等重要。

而 Alfa Spider 結合純粹跑車血統,還有先進的科技優勢,這一輛從 Alfa Brera 雙門車型為基礎而研發的敞篷跑車,預計會在今年四月份正式發售。全新的 Alfa Spider 擁有義大利血統的絕美外觀,是一輛內裝空間寬敞的雙座敞篷跑車。而這內的設計鋪陳,不但能令乘客感到舒適自在,但卻也充滿洗鍊的風趣。在用上了高級的材質、雙區恆溫空調、方向盤音響控制、VDC 以及定速裝置等等豐富的配備,高級質感盡在不言中。

熱情、美感、舒適、樂趣,及眾多特點於一身的 Alfa Spider,也難怪能夠拿下年度敞篷車的頭銜。

在動力選擇這部分,Alfa Spider 提供兩款引擎可選擇,一具 2.2 升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185 匹;以及一具 3.2 升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260 匹。這兩具引擎都搭配六速手排,不過 3.2 升的車型在今年稍晚還會推出搭配自排變速箱的車型。當然,不管是哪一種搭配,Alfa Romeo 著名的操控性以及駕駛樂趣,可是絕對不會有任何一點遺憾。前雙 A 臂後多連桿的懸吊,在原廠精心調教下,能發揮出令人讚嘆的實力。不但這樣,3.2 升的車型,還配備高度成熟的 Alfa Q4 四輪傳動系統,能在各種路況中讓車輛保有最佳的抓地力以及彎道動態。

Alfa Spider 不但擁有美艷的外觀、豐富的配備,而那牽動駕駛每一個根神經的優異性能,更是讓人魂牽夢繫的蜜糖。年度敞篷車的頭銜,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