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雙龍的成功,讓德安集團進軍 Alfa Romeo 品牌的重生露出曙光!

曾經在國內屬於義大利性能品牌代名詞的 Alfa Romeo,絕對的性能操控取向與義大利獨特的美艷奔放設計美學,讓「愛快羅密歐」這個品牌名詞,長久一來便在國內性能車迷眼中擁有無法取代的地位!該品牌先後由世詮國際與台鳳愛發擁有代理權,然而,由於台鳳愛發汽車遭遇財務危機與銷售不甚理想的困境,而使得 Alfa Romeo 最後被迫退出台灣市場,至今已經歷了長達四年的產品空窗期。

德安集團董事長黃春發有望取得 Alfa Romeo 代理權。

而 Alfa Romeo 品牌即將出現轉機。在國內經營 Ssangyong 品牌有成的德安集團,有望於近日取得 Alfa Romeo 台灣代理權。握有 Ssangyong 代理權的德安集團,近幾年在國內以柴油休旅的產品定位,積極引進韓國 Ssangyong 車款,適逢國內消費者對於油耗經濟性與休旅型態逐漸成型的趨向,成功地建立進口柴油銷售的版圖!

經營進口汽車的成功氣勢,也讓德安集團思索下一步的拓展策略,並開始將目光放在 Alfa Romeo 上,尤其台灣雙龍總經理陳光煒曾經任職 Alfa Romeo 前總代理世詮國際,對於 Alfa Romeo 品牌的熟稔度,不僅在取得代理權的過程發揮重要影響力,亦將負責 Alfa Romeo 品牌在台灣的重建大計!目前就德安集團主管所規劃的進程,在順利取得臺灣代理權之後,屆時 Alfa Romeo 將交由另行設立的新公司全力經營,預計第一階段將分別在台北、台中等都會區設立直營據點,並最快於今年第 3 季推出首款車型,以年度銷售 450 輛的計畫,逐步推展 Alfa Romeo 在國內的品牌重建計畫。

相別四年,熱血情人大不同

Alfa Romeo 旗下的 159(上)與 Brera(下),均是當今擲地有聲的義大利火熱勁車!

儘管相別四年不算長,但是對於 Alfa Romeo 而言,承襲 156 車系的是最新的 159 車系,在義大利設計名師 Giorgetto Giugiaro 操刀下,以純粹 Alfa Romeo 血統的火辣樣貌,擔任起延續品牌形象的重任,當然除了長久令人讚賞的外觀之外,159 更以 EURO NCAP 撞擊測試五顆星的優異成績,展現兼具美感與安全性的品牌成長歷練。

至於,另一款引人矚目的 Alfa Romeo 新車,則屬於與 159 同樣在 2005 年日內瓦車展亮相的雙門 Coupe-Brera 莫屬,獲獎無數的優美線條,更讓 Alfa Romeo 成為當今相當活躍的義大利品牌。若 Alfa Romeo 順利重回臺灣市場,毫無疑問地,將讓國內街頭再次增添 Alfa Romeo 專屬的火熱義大利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