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介紹全新 GTV 概念車之前,我們先來談談它的雙生車款:Alfa Romeo 157。

157 車系乃是 156 系列的後繼車款,並已經在今年初的日內瓦車展中亮相。156 自 1997 問世以來,不論在外型及動態操控方面,除了持續保有 Alfa Romeo 家族一貫的銳利調性,該車款在設計風格與組裝品質上,在當年也曾經展現驚人的進步幅度。七年後,接替 156 車系的這個全新車款,依然延請名設計師喬治亞羅為其塑身,家族特徵仍很明顯,不過在 157 身上,無論是線條或是曲面的張力,都比之前的 156 系列更為誇張,大膽之餘,新的 Alfa Romeo 產品形象益見清晰,同時握住了力與美的視覺主軸,喬治亞羅已經為 Alfa Romeo 創造出最具感官迫力的四門「房車」,請注意「力與美」三個字,因為這些字多少和 GTV 有些關聯。

Alfa Romeo 的跑車產品不單單只是性能領域的自大狂,在美學及時尚的指標地位上,全新 GTV 一樣很難謙虛!

軟腳 Coupe?

圖為現行 GTV 車系,以現今的標準來看,這款車其實依然相當摩登,因此,您也不得不佩服義大利人的設計功力。

事實上,全新 GTV 的確沿用了諸多 157 車系的設計概念,包括底盤以及外型,不過到底 GTV 仍是 Alfa Romeo 車廠的當家跑車代表,加以雙門的車身結構,因此在部份的線條設計上仍與 157 存在些微差異,前氣壩、葉子板及後半段的收尾,甚至腰線還看得到舊款 GTV 殘留的鑿痕。雖然可能會有人認為新車「Brera」的命名不夠勁道,但 Alfa Romeo 卻對這樣融合房車特質的衍生造型頗為自滿,未來,甚至會將金屬(玻璃)材質的雙層摺疊式車頂列為配備項目。

據瞭解,全新 GTV 在動力系統地配置上將比 157 更為嗆辣,目前已知 3.2 升 V6 型式會納入產品陣容,而傳動系統的設定上,亦不排除在頂級車款上採用 4×4 設計,由於距離問世時間仍有一段日子,因此在諸多的細部規格上仍有想像空間;這款全新車型的推出時程排在明年年底,性能迷們可得再耐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