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媒體 Autocar 近日報導,義大利豪華品牌 Alfa Romeo 正積極考慮推出新世代 GTV 跑車,車型將從原先經典的雙門車型,改為更符合現代潮流的四門 Coupe 轎跑車型。新世代 GTV 除了混合動力之外,也將出現純電版本,劍指對手 Tesla Model 3 以及近日發表的 BMW i4。

義大利豪華品牌 Alfa Romeo 正積極考慮推出新世代 GTV 跑車。圖為 2003 年式二度小改款 GTV。
廣  告

在 FCA 集團以及 PSA 集團合併後,Alfa Romeo 與其餘 13 個品牌併入世界第 4 大汽車集團 Stellantis 旗下。由於目前 Alfa Romeo 產品線較為單純,因此前任 Peugeot 執行長 Jean-Philippe Imparato,自 2021 年 1 月起接任 Alfa Romeo 執行長之後,便積極規劃品牌產品線調整,預計在 2025 年前運用 Stellantis 集團資源,開發全新平臺以及純電動力系統。此次傳出新世代純電 GTV 的消息,也是出自 Imparato 之口,表示「雖然目前無法透露任何訊息,但我對 GTV 的未來規劃相當感興趣」。

新世代 GTV 或將以四門 Coupe 的姿態現身,純電版本劍指 Tesla Model 3 以及近日亮相的 BMW i4。

Alfa Romeo GTV 是原廠於 1994 年巴黎車展首次亮相的作品,採用雙門 4 座的車身規劃,分別於 1998 年和 2003 年進行兩次小改款,並且在 2004 年宣布停產,結束 GTV 經典雙門跑車的 10 年產品生涯。這次傳出 GTV 有望重出江湖的消息相當令人期待,當然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敬請讀者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