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振品牌獲利,義大利車廠 Alfa Romeo 近期發展重心都放在開發休旅產品上,先後發表 Stelvio 與 Tonale,還有一款據信名為 Brennero 的入門休旅車預計 2024 年發表,並且於 2026 年或 2027 年推出定位在 Stelvio 之上的大型純電休旅。至於現在唯一非 SUV 的車款 Giulia,則將會轉型成電動車。

Alfa Romeo 現在發展重心放在 SUV 上,而目前僅存非 SUV 的車系 Giulia 則將轉型為電動車。

對於 Alfa Romeo 的車迷來說,持續推出休旅產品的策略應該令人憂喜參半,喜的是品牌應該能夠靠著休旅大軍重新站穩腳步,不會因為時代演進而被市場拋棄。憂的則是 Alfa Romeo 似乎有成為休旅品牌的趨勢,到了 2027 年左右,該品牌將有多達 4 款休旅車的完整陣容,但未來規劃中房車產品 Giulia 似乎被遺忘在角落…。

根據消息指出,Giulia 可能會在 2023 年推出小改車型,大改款則尚未有消息。

好消息是,Alfa Romeo 事實上並沒有忘記 Giulia,根據品牌執行長 Jean-Philippe Imparato 接受採訪時的說法,清楚表明沒有放棄 Giulia 的打算,會推出下一代新車與 BMW 3 Series 競爭。但對一些內燃機愛好者來說,接下來的發展無疑是個壞消息,那就是新世代 Giulia 將會成為電動車。

會有此發展倒也不令人意外,先前 Alfa Romeo 便已宣布品牌將於 2027 年成為純電動車廠,下一代 Giulia 自然也應該會以電動車的型態出現。根據早些時候拍攝到的間諜照,Giulia 可能會在 2023 年推出小改款車型,也就是在 2027 年期限之前,搭載燃油引擎的 Giulia 應該還會存在於 Alfa Romeo 的產品列表上。

廣  告

至於 2020 年停產的掀背車系 Giulietta 是否有可能回歸,答案恐怕是否定的,Jean-Philippe Imparato 直言 Tonale 跨界休旅已經取代其市場定位,而且 Giulietta 是以歐洲市場為主要目標的區域型產品,和全球戰略車款的 Tonale 相比,後者更能滿足 Alfa Romeo 接下來的擴張計畫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