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即將到來的巴黎車展,向來在車輛設計上有獨到巧手的義大利車廠 Alfa Romeo,將以精心設計的紅黑相間展場鋪陳,搭配全球首演的 8C Competizione 限量跑車,絕美的造型,肯定能抓住參展車迷們的目光;而即將要引進國內的 147、159、GT、Brera 以及 Spider 等車,也同樣會現身車展,其中 147 和 GT 還分別會有新成員加入車系陣容。

8C Competizione 限量跑車,大致維持了在 2003 年法蘭克福車展所亮相的概念車風貌,車頭部份由 Alfa Romeo 經典的遁形水箱護罩帶出,立體的設計更仿佛方程式賽車般動感。

根據 Alfa Romeo 原廠表示,為了讓前來參觀巴黎車展的車迷們能夠留下深刻的印想,此次車展中舞台都經過了精心設計,此外在展區也將以獨特的鋁合金和玻璃材質搭配,彰顯 Alfa Romeo 在全球車壇與眾不同的地位,此外在配色的部份,也將以紅色和黑色,這兩種分別代表著熱情和科技的顏色,向世人展現出 Alfa Romeo 所兼具的雙重性格。

8C Competizione 在設計師的巧手之下,勾勒出兼具古典和高性能雙重性格。

勾勒雙重性格

在參展陣容的部份,最受到世人注目的莫過於將要在巴黎車展中進行全球首演的 8C Competizione 限量跑車,這部由 Alfa Romeo 所設計的新車,在車名的部份傳承了該廠在 30 年代所推出,曾經風靡一時的 8C 跑車,而在外觀部分,則大致維持了在 2003 年法蘭克福車展所亮相的概念車風貌,車頭部份由 Alfa Romeo 經典的盾形水箱護罩帶出,立體的設計更仿佛方程式賽車般動感,而車上隨處可見的圓形設計,也適時的帶來些許柔和的感受,在設計師的巧手之下,勾勒出兼具古典和高性能雙重性格。

8C Competizione 的座艙除了充滿運動風格的鋪陳之外,還流露出些許的古典氛圍。

動力系統部分,8C Competizione 將採用一具 4.7 升的 V8 引擎,能夠輸出高達 450 匹的最大馬力,而最大扭力亦達到 47.9 公斤米的水準,搭配 20 吋的車胎,相信 8C Competizione 在操控性上,也將有不下於動感外觀的優異表現;根據 Alfa Romeo 原廠表示,在巴黎車展首演之後,8C Competizione 將以限量生產的方式,於 2007 年初正式對外販售,希望藉此發揚這家義大利車廠在品牌精神上,兼具科技和情感的形象,同時鞏固在車壇上獨特的地位。

廣  告

運動風格呈現

除了搶眼的 8C Competizione 之外,Alfa Romeo 旗下的 147 和 GT,在這次的巴黎車展中也將會有新成員加入;在 147 的部份,同樣也將會在巴黎車展中進行首演的將是 Q2 車型,在搭載了前自動鎖定差速器之後,將能夠提供有如四輪驅動車輛般的操控穩定性,而 Q2 車型將僅提供 150 匹最大馬力的 JTDm 柴油引擎作為動力來源;雖然目前原廠尚未公佈 147 Q2 車型的相關圖片,但也表示新車無論在內外都將有更具運動風格的呈現。

除了搶眼的 8C Competizione 之外,Alfa Romeo 旗下的 147(右)和 GT,在這次的巴黎車展中也將會有新成員加入。

除了 Q2 車型之外,147 車系在車展中還將會發表 Black Line 以及 Collezione I 兩款分別僅提供三門和五門的特式車,除了在配備上更為完整豐富之外,透過各種不同的顏色搭配,無論在車身內外都將展現出和一般 147 不同的獨特視覺感受;而由知名設計師 Bertone 所操刀的 Alfa GT,也同樣將會在巴黎車展之中推出 Black Line 特式車,搭載可輸出 165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引擎,除了採用黑色的車身之外,在內裝部份也同樣將以黑色的皮革來包覆,輔以紅色的縫線和飾徽,展現出讓人血脈賁張的性能氣息。

Alfa Romeo 國內總代理愛快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預計將會在 12 月份舉辦記者會,發表旗下包括 159(左上)、159Sportwagon(右下)、Brera(右上)以及 Spider 等一系列車款。

12 月大舉返台

除了在巴黎車展即將發表的新車之外,在國內睽違多時的 Alfa Romeo,也即將要由德安集團旗下新成立的愛快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引進,根據總代理的規劃,將會在 12 月份舉辦記者會,發表旗下包括 147、159、159Sportwagon、GT、Brera 以及 Spider 等一系列車款,至於本次在巴黎車展中亮相的 8C Competizione,由於將採用限量生產的方式,總代理也將會努力爭取配額,希望能夠滿足國內車迷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