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近年來車壇復古風的流行,及眼見 Mini 車系的成功重生,義大利 Fiat 集團將老古董 Fiat 500 重新挖掘出土,於今年正式推出大改款車型,以期喚起許多車迷的美好回憶;而近期市場上耳語再起:Fiat 集團打算以旗下 Alfa Romeo 品牌,於明年日內瓦車展推出一款稱為「Junior」的三門掀背車款,以意圖瓜分 Mini 車系在小型掀背市場上的佔有率。

Alfa Romeo 可能在明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上,推出稱為 Junior 的小型三門掀背車款;外型上則截取 8C Competizione (如圖示) 的設計概念,以古典性感的造型挑戰 Mini 車系。

事實上,Alfa Romeo 過去便曾推出多款擁有「Junior」暱稱的小型掀背車款。在去年 11 月所舉行的股東會上,Fiat 集團便已公布 2008 至 2009 年的新車推出計劃,包含概念草圖和預估價格也已披露。而據現在網路上所流傳的設計草圖可知,Alfa Romeo Centro Stile 造型中心應當是以去年發表的 8C Competizione 作為靈感來源,以招牌盾型水箱護照作為 Junior 的造型開端,而性感絕倫的車身線條則是義大利車系一貫的設計語彙;車尾則融合 8C Competizione 和 Ferrari 599 GTB 的雙圓燈造型作為結語。而在頂級性能車型上則會再加入雙出尾管和底盤擴散板等性能元素。

廣  告

一般認為 Junior 將與 Fiat Grand Punto 共用底盤,而動力單元則自 1.4 升渦輪增壓引擎起跳。不過切確的動力編成目前還無法論定,有可能自 100 匹馬力開始,具備 135 匹、150 匹和 180 匹等多種版本;而頂級性能版本則可能搭載 1.8 升 JTB 渦輪直噴引擎,輸出 220 匹以上的最大馬力;變速箱方面則預期有六速手排和 Selespeed 自手排等選擇。

Alfa Romeo Junior 預計會在明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正式對全球車迷亮相。而上市期程方面,則可能訂在明年第三季左右;售價方面將自 16,000 歐元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