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 旗下的掀背車款 Alfa 147,自 2000 年義大利都林車展推出之後,至今已走過 7 個年頭;儘管性感的外型和優異的操控並未顯老態,不過原廠仍積極推出各式特仕車型,以維持產品對於消費者的新鮮度。日前英國 Alfa Romeo 便再度推出 Alfa 147 Sport 和 Sport Q2 兩款限量車型,以多項配備吸引當地的消費者。

為了增添產品新鮮度,英國 Alfa Romeo 推出 Alfa 147 Sport 和 Alfa 147 Sport Q2 兩款限量特仕車型。

Alfa 147 Sport 版搭載新款 17 吋五幅雙肋鋁圈,後照鏡則採金屬緞面處理,提升整體質感。車尾部份則加裝擾流尾翼及拋光排氣尾管,暗示其性能底子。內裝上維持相同的性能化論調,絨布運動化座椅、鋁質踏板組、多功能方向盤和深色內裝襯飾等,也和一般車型作出區隔。

至於旗艦 Sport Q2 車型方面,除了 Sport 版所搭載的各項配備外,原廠為其換上專屬的 Q2 五幅鋁圈,懸吊系統也改採性能化套件,並且降低車身高度。此外 Sport Q2 版最重要的,便是配備 Torsen 限滑差速器;Torsen 限滑差速器可視駕駛動態和路面情況,適當分配左右傳動輪間的扭力分配,提升 Alfa 147 在彎道的循跡和動態表現。而車室方面,Sport Q2 則以真皮座椅、雙區恆溫空調和不鏽鋼車門踏板,營造豪華舒適的感受。

廣  告

原廠將以限量的方式生產兩款運動化掀背車:Alfa 147 Sport 將生產 450 輛,而 Alfa 147 Sport Q2 則定為 350 輛。動力方面 Alfa 147 Sport 將具備 1.6 TS 汽油引擎和 1.9 JTDM 柴油引擎;而旗艦 Alfa 147 Sport Q2 則提供 150 匹馬力的 1.9 JTDM 16v 柴油動力。售價方面 Alfa 147 Sport 定為 13,450 英鎊,Alfa 147 Sport Q2 則由 16,950 英鎊起跳。

兩款特仕車皆搭載了全新設計的外觀和內裝套件,以強調 Alfa 147 的性能化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