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 Alfa 159 即將在 2 月 18 號於英國上市,而剛收到最新的 NCAP 成績,更是替下個月要開始販售的新車打了一劑強心針。根據最新發表的 NCAP 撞擊測試報告,Alfa 159 拿下五顆星的好成績,拿下五顆星的好成績,也讓這輛車的安全表現在同級對手中名列前茅。

其實當初這一間義大利車廠在進行 Alfa 159 計畫的時候,就希望能夠在車輛安全領域上獲得領先地位。不過在各大廠技術進步的情況下,想要做到這一點並非容易的事情,而 Alfa Romeo 針對這一輛車全新開發的頂級底盤,就是想要達成這個目標的第一步。結合了高科技材料、多層膠合金屬板、雷射點銲等技術,讓 Alfa 159 擁有穩固的基礎做為研發起點。

就在即將上市之前,NCAP 五顆星的正面消息,對於 Alfa 159 的銷售應該有正面幫助。

車體結構也用上了不少先進技術,像是橫向以及縱向連結的箱式結構,大幅提昇車體剛性;前方三支穿越整個車身的結構橫樑還有可潰縮設計,再加上車身多處點銲,都讓 159 具備了保護乘客的堅實能力。

在如此精心設計之後的結果,159 的車體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抗扭曲剛性,甚至在同級車中更排名第一!Alfa 159 也大幅增加安全氣囊達到八顆之多,而且在英國販售的車型上,標準配備七顆氣囊。除了一般前座、側邊氣囊與氣簾之外,還具備膝部氣囊。而安全帶具備預縮與束力限制,在加上前座脊椎撞擊防護系統,讓乘客在遭受撞擊時可以獲得更多保護。

前雙 A 臂後多連桿懸吊是 Alfa Romeo 為了 159 重新開發的,反應直接、轉向精準,相信一定不會讓期待已久的車迷失望才是。而這一輛運動房車還有不少電子輔助系統,好讓車輛動態實力更進一步。像是 VDC 車身動態控制系統、ASR 電子防滑系統、HBA 液壓煞車輔助系統、ABS 加 EBD,甚至就連上坡起步輔助系統都有。

把這些林林總總加起來,才造就了今天 Alfa 159 在 NCAP 撞擊測試中可以拿下好成績。想感受義大利車的熱血?Alfa 159 不但給您滿滿的刺激,更給全車乘客領先同級的安全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