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 總代理愛快國際,繼先前推出 Spider 2.2 JTS 敞篷車後,現在,更於 12 月 19 日在台北世貿展覽館發表 Alfa Spider 敞篷跑車旗艦 3.2 JTS V6 Q4 車型,同時,愛快國際宣佈僅限量導入一輛的 Alfa Spider 3.2 JTS,將以 298 萬元的報價提供給熱愛 Alfa Romeo 車迷典藏。

2006 年於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Alfa Spider,甫問世即以絕艷的設計美學,榮獲「年度最佳敞篷車」的光榮頭銜。現在,愛快國際宣佈僅限量導入一輛的 Alfa Spider 3.2 JTS,將以 298 萬元的報價提供給熱愛 Alfa Romeo 車迷典藏。

年度最佳敞篷車,3.2 動力旗艦抵台

2006 年於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Alfa Spider,甫問世即以絕艷的設計美學,榮獲「年度最佳敞篷車」的光榮頭銜。美學造詣的頂尖成就,來自 Alfa Spider 堅強的設計背景,是由 Alfa Romeo 車型設計中心與義大利兩大巨擘-Giugiaro 以及 Pininfarina 聯手合作的雙人座純種義大利跑車,外型俐落空間寬敞,車頭盾型水箱護罩搭配超大車輪、雙出排氣管及防滾桿,使整部車風格鮮明卻不失優雅,兼具動感與率性,搭配 25 秒即可完成開闔動作的電動軟式頂篷,成為洋溢義大利熱情韻味的拉風座駕。

Alfa Spider 美學造詣的頂尖成就,來自堅強的設計背景,由 Alfa Romeo 車型設計中心與義大利兩大巨擘-Giugiaro 以及 Pininfarina 聯手合作的雙人座純種義大利跑車。
Alfa Spider 搭配 25 秒即可完成開闔動作的電動軟式頂篷,成為洋溢義大利熱情韻味的拉風座駕。

座艙設計部分,Alfa Spider 整合式頭枕座椅,可調整至最佳、最舒適的乘坐位置;頂篷開啟時,具有擋風設計,關閉時則可藉由雙區自動恆溫空調系統,讓車內無論何時都能保持最舒適的溫度。結合 CD 音響、GSM 免持聽筒電話、聲控、bCONNECT Info-mobility 行動服務系統與 Bose 頂級音響系統,另外,Fiat 集團與 Windows Mobile 聯手開發的語音辨識 Bule&MeTM 系統,也是 Alfa Spider 3.2 JTS 的座艙標配項目,讓駕駛雙手不離開方向盤,即可在車內使用藍芽手機或聆聽 MP3 音樂,讓的每一趟旅程都充滿愉悅。

座艙設計部分,Alfa Spider 擁有濃郁的義大利創新設計美學,不管是皮革材質與中控介面都具有一定的水準。

3.2 JTS V6 旗艦動力加四驅系統

動力設定更勝 Alfa Spider 2.2 JTS 一籌的 Alfa Spider 3.2 JTS V6,配備 JTS 缸內直噴技術與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可迸發 260 匹強悍動力輸出,並採用 Alfa Q4 恆時四輪傳動設定,從 0 加速到 100km/hr 僅需 7 秒鐘。引擎技術方面‧採用鋁合金引擎本體及鋁合金汽缸頭,搭配對向平衡軸,大幅減少震動。同時,極度輕巧的 6 缸引擎,運轉平穩順暢、強勁有力、極具彈性,於低速時即可獲致 32.8kgm 的強大扭力,並符合 Euro 4 的環保標準。

Alfa Spider 3.2 JTS V6 擁有 JTS 缸內直噴技術與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可迸發 260 匹強悍動力輸出,更勝於 Alfa Spider 2.2 JTS 的 185 匹動力。

傳動系統的心臟為 Twindiff 機械式中央差速器(Torsen C 改良版),可依據路面狀況變化而將引擎扭力分配至前後輪,於一般路況時,則分配稍多扭力(57﹪)至後輪,帶來更高的駕乘樂趣。在搭配精準無比的轉向系統,以及前雙 A 臂/後多連桿懸吊設計,使 Alfa Spider 在任何劇烈運動情況下皆能維持絕佳的穩定性。

Alfa Q4 恆時四驅傳動系統的心臟為 Twindiff 機械式中央差速器,可依據路面狀況變化而將引擎扭力分配至前後輪。

Alfa Spider 另一項特色在於底盤,由高張力鋼板、雙相鋼材、雷射焊接 multi-thickness 鋼板等製造的抗扭曲車體,使安全性更上一層樓;主動安全更透過 ABS、EBD、VDC 車輛動態控制、ASR 防滑系統、MSR 防止降檔時車輛側滑與 Hill Holder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等,大幅提升抓地力、制動力及操控性,標準配備 5 個兩段式充氣安全氣囊,提供駕馭 Alfa Spider 時最佳的安全防護功能。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