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汽車設計與製造工作室 Pininfarina,將於 3 月 2 號日內瓦車展媒體日上發表一輛全新雙座敞篷跑車。此部尚未定名的概念作品,以慶祝 Pininfarina 工作室之 80 週年建廠紀念,同時重新詮釋了廠內於 1966 年與 Alfa Romeo 品牌合作生產的雙座跑車 Alfa Spider Duetto。

義大利汽車設計與製造工作室 Pininfarina,將於 3 月 2 號日內瓦車展媒體日上發表一輛全新雙座敞篷跑車,以紀念 1966 年與 Alfa Romeo 品牌合作生產的雙座跑車 Alfa Spider Duetto。

相信看過 Dustin Hoffman 達斯汀霍夫曼主演的經典電影「畢業生」的觀眾朋友,對於主角 Benjamin 所擁有的那台嗆辣紅色跑車一定印象深刻,那正是 Alfa Spider Duetto。如今以其為發想的 Pininfarina 概念作品,在造型上的確可以略出幾分神似,特別是那片向前延伸的長引擎蓋,以及引擎蓋兩側向上浮出的肌理線條;車側同樣帶有兩道水平劃過的肩腰線條。當然 Pininfarina 的現代概念,造型更為前衛與富涵科技感,車頭的倒三角形水箱護欄,更是一路相傳的 Alfa Romeo 經典設計。

Alfa Romeo Spider Duetto,生產自 1966 年的 Pininfarina 產線,為 Alfa Romeo 與 Pininfarina 共能合作打造的經典雙座敞篷車款,更在電影「畢業生」之內亮相,受到世人矚目。

Pininfarina 設計總監 Lowie Vermeersch 表示,這輛敞篷概念作品,一如 Alfa Spider 擁有均衡的外觀設計比例,但又絕非一般的古板復刻作品,而是帶有絕對的未來科技語彙。由此作品的車尾望去,一道橫跨的細幅尾燈,明亮且引人目光,取代了現行車輛大多使用大面積的尾燈處理。Pininfarina 執行長 Silvio Angori 認為,Pininfarina 運用這種顛覆傳統的設計手法,能帶給車迷朋友們品牌更為鮮明的設計印象。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