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義大利的 Alfa Romeo,與來自英國的賽車專家 Prodrive 結合,能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全新的 Alfa Romeo Brera S 便是答案。特別針對英國路面進行開發的 Brera S,換裝了由 Prodrive 所調校的懸吊系統;同時在外觀和內裝上也同步微調,展現獨一無二的車式風格。此外限量 500 輛的生產總額,也讓 Brera S 更顯獨特。

Alfa Romeo 與英國賽車專家 Prodrive 聯手,針對英國地區的路面情況,打造出限量生產的 Alfa Romeo Brera S。

在長達一年的研發時間下,來自 Prodrive 的底盤專家,嘗試將 Brera 從原本的長途旅行轎跑,轉化為適合英國路況的運動化跑車。在車重輕量化的前提下,Prodrive 工程師反覆測試彈簧係數和車身高度,並針對懸吊阻尼進行調校,以期 Brera S 在操控平衡與轉向反應上的提升;同時 Brera S 的車身側傾也更為抑制,以提供駕駛更充足的操駕信心。

Prodrive 向 Eibach 和 Bilstein 兩家知名大廠特別訂製專屬的簧圈和減震筒,與一般版 Brera 相較,Brera S 的彈簧剛性增加 50%,帶來更為靈巧敏捷的操控反應;而氣壓式減震筒則賦予更緊湊的車身控制。在懸吊幾何設計上,Prodrive 則小幅修改,並減低車高 10mm 以同步降低車身重心,提升過彎和制動性能。

Prodrive 為 Brera S 換裝 Eibach 和 Bilstein 兩家知名大廠的懸吊系統,並全面性的為其進行調校,並減輕懸吊重量 (unsprung weight),以達到操控表現上的提升。

在輪胎方面,Prodrive 為 Brera S 選用 Pirelli P Zero Nero 跑胎,除了更犀利的轉向反應外,在路感回饋上也更為清晰;而輪圈部份則採用與 8C Competizione 相似的五幅圓型 19 吋鋁圈,而輕量化的鋁圈設計,搭配空心防傾桿和鋁合金懸吊零件,也降低其懸吊重量 (unsprung weight),提供車輛轉向、操控和路感回饋上的直接助益。與 Brera Q4 車型相較,Brera S 3.2 V6 JTS 的車重減輕將近 100 公斤,而 2.2 JTS 車型也減少達 35 公斤之譜,對於操控表現上以絕對的幫助。

廣  告

在外觀上,Brera S 除了換上 19 吋全新鋁圈外,在車尾的部份也小有文章。Prodrive 提供的拋光尾管,造型上呼應 Brera S 的尾燈設計,採用巧妙的半圓型設計;同時在排氣聲浪上也重新調校,帶來更豐富的聽覺享受。而在 C 柱位置,Brera S 也加入紅色字樣的「S」或「SV6」銘牌,以彰顯其特殊身份。

Brera S 採用與 8C Competizione 相似的五幅圓型 19 吋鋁圈,而拋光排氣尾段也巧妙地與尾燈造型呼應;此外 C 柱上的「SV6」銘牌也點出其特殊身份。

Brera S 3.2 V6 JTS 車室採用黑色 Frau 皮革內裝,並以鮮明的紅色縫線飾邊。相同的手法也出現於方向盤、中控台、排檔頭和車門飾板等處,恰恰符合義大利的熱情風格。而在中控飾板方面,Brera S 則採用黑色金屬飾板,搭配一旁的鋁質飾板,強化車室的對比效果。而 2.2 JTS 車型的車主,也能依個人喜好訂製不同的車室內裝。

Brera S 採用紅色縫線車縫的黑色 Frau 皮革內裝,而中控面板也改為黑色金屬材質。

Brera S 共具備兩款動力選項:3.2 升 V6 JTS 引擎可提供 260 匹最大馬力,而 2.2 升 JTS 引擎則可輸出 185 匹最大馬力。Brera S 3.2 V6 JTS 可在 7.0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而 2.2 JTS 車型成績則為 8.6 秒。極速方面,3.2 V6 JTS 和 2.2 JTS 車型則分別為 224km/h 和 250km/h。